6月1日中國一分鐘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6月1日中國一分鐘

1. 容許腐敗? 大陸網友:為何人民要忍

中國大陸人民日報所屬的環球時報日前發表一篇提及「腐敗無法根治」的社論,經「騰訊網」報導「要 允許中國大陸適度腐敗」,引起輿論大譁。5月31日,有共青團色彩的北京「中國青年報」加入論戰,痛批環球時報的言論是禍國,讓這起爭議持續延燒。

2. 平反六四 逾半港人支持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公布1項民意調查顯示,61%的香港受訪市民支持平反六四, 而且大部分市民都認為他們有責任推動大陸民主及經濟發展。

3. 重慶萬盛上萬人「散步」抗議併區

重慶萬盛區週四晚間有上萬人「散步」抗議政府將萬盛區同綦江區合併的決定。當地居民對媒體說,重慶萬盛區自上週五開始連續數晚都出現大規模「散步」抗議示威。

4. 留守農村兒童 陸破5千萬

「留守兒童」是指父母一方或雙方到城市工作、自己留在農村生活的 孩子。中國大陸媒體今天報導,目前留守在大陸農村的兒童數量超過5800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