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黨媒混戰 小報向大報道歉 一天兩起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趙培:深圳商報說媒體界耐人尋味的一天,因為同一天在中國大陸兩家媒體向另外兩家媒體道歉。廣州小報《時代週報》對《北京日報》道歉,騰訊對《環球時報》道歉。

在毒食品遍地的時候,《北京日報》發表《唱響主旋律是中國媒體的社會責任》的文章,要求媒體自律不要報導所謂的“負面新聞”,要報導中共的主旋律。《時代週報》駁斥《北京日報》說《直面真相就是新聞的社會責任》。5月29號夜,《北京日報》微博報導,《時代週報》社長和總編從廣州千里迢迢來到北京登門道歉。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指責騰訊轉載社論的時候,把題目改為《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民眾應理解》。騰訊5月30號對《環球時報》做出道歉。不過,根據百度快照顯示,《環球時報》的網絡社評的題目一度就是《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民眾應理解》。

5月份,中共常委李長春帶頭在北京大搞紀念毛澤東在延安藝術座談會上談話的內容,強調媒體要為中共的政治服務。緊接著就出現了這兩次的道歉事件,擺明了是中宣部在力撐黨媒、迫害中國的新聞自由。《北京日報》在《唱響主旋律是中國媒體的社會責任》中指責大陸自由媒體“受到了西方所謂『新聞自由』觀念的蠱惑,以至於放棄了媒體的職業底線”。我倒是想問問,《北京日報》新聞業者的底線是不是“新聞自由”?難道替中共鼓吹、矇騙百姓就是“職業底線嗎”?讓中國人吃著元素週期表、唱著“共產黨萬歲”到底是愛黨還是愛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