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海岸金槍魚中發現福島輻射物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美國加州海岸附近的藍鰭金槍魚中發現了來自日本福島核電站的低水平核輻射,日本方面星期二表示在考慮建立國際輻射監控系統之前需要獲得更多的信息。

科學家稱,在美國聖地亞哥附近捕獲的15條金槍魚中發現了少量的銫-137和銫-134。研究人員認為這些金槍魚是在核泄漏事故發生大約一個月後離開日本水域的。

日本政府表示正討論建立遭輻射魚類產品的國際監控系統,但還需要更多的信息。

「我們還沒有真正獲得這些在加州南海岸發現的遷徙金槍魚的研究報告,我們認為我們將必須監控國際魚類產品供應,但在處理這類事件之前我們需要更多信息。」

研究人員在研究報告中稱,如果被食用,這些停留在金槍魚體內的放射性銫應該不會損害到人體健康。被檢測到的放射性物質的數量遠低於日本的安全限量。

不像其他的污染物,放射性銫不會馬上沉入海底而是分散在海水中。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