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獲自由 美國民眾聲援續追夢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經過中美20多天的談判,陳光誠終於能帶著妻兒前往美國,預計陳光誠將成為紐約大學法律系訪問學者,從此,被軟禁多年的陳光誠可以說得到真正的人身和言論自由,而陳光誠赴美的消息也在美國引起極大的關注,美國民眾鼓勵陳光誠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

山東省盲人律師陳光誠,自出逃到北京美國大使館到現在已經三個星期,期間他的逃亡過程艱鉅,雖然受到美方的保護與協助,最後因為北京當局高層內部的分裂,使他不得不選擇「自願走出美國大使館」以保護他的家人,而美方也因此受到外界輿論的批評以及來自國會的壓力,而今天晚上美方終於成功的協助陳光誠以及他的家人來到紐約,未來將前往紐約大學繼續學習法律,現在記者來到時代廣場,讓我們聽聽這里民眾的反饋。

紐約市民:「我為他感到非常開心,真的,我實在太高興了,太開心了,他將在這裡、美國獲得他的自由。他非常勇敢,我希望他能在美國獲得最好的祝福。」

大學畢業生:「我認為太好了,他獲得這樣的機會去追求他的夢想,以及想做的事,他也可以在這裡幫助美國人,就像我們幫助他一樣。」

紐約市民:「我覺得如果必須得懲罰某人,也決不會是像他這樣為人權而奮戰的盲人與律師,像他這樣的人更應該被鼓勵為對的事而奮鬥。」

紐約市民:「我認為他是一位勇士,在他那樣的情況下,擁有那樣的才智,獨自面對來自政府的壓力,我想跟他處在相同情況下的人,會以他引以為榮的。在如此短暫的時間他所做的一切,以一個人來說,我為他感到驕傲。」

記者:「當你聽到今晚他就會抵達紐約,你有甚麼感想?」

紐約市民:「我真為他感到高興,因為他將實現他的夢想,不過有點擔心他離開後山東家人的情況,也希望他能在這做他想做的事。」

記者:「如果他在你面前,你想對他說甚麼?」

大學畢業生:「歡迎!」

紐約市民:「我會告訴他繼續為他的自由而奮鬥,為他的權利而奮鬥,這是一件值得做的事。」

小朋友:「要堅強!不斷的學習,如果你感到渺小,不要往後看,不要被打敗。」

今天晚上陳光誠以及他的家人即將要踏上這個自由的國度,美國的政府與民眾都期待,這位人權鬥士可以繼續在這裡實踐他的夢想,未來有一天他可以回到中國的土地上自由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文讚、Steven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