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維權人士被抓17小時 打斷一根肋骨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上海維權人士沈佩蘭5月17日下午17點10分和丈夫買菜,被馬橋鎮信訪辦公室工作人員王雷鋒帶領的4名外地人抓走。在家屬、本村村民及社會各界的呼籲下,於18日上午10點多釋放回家。但滿身都是傷,當地派出所迫於壓力出示了驗傷單,肋骨斷了一根。

九年前上海馬橋鎮政府把七個半村的一萬三千畝農田以開發的名義全部倒賣十年,現在九年過去了,大片的農田空閑長滿荒草,至今沒有給村名任何補償,而且強拆了沈佩蘭個人的養殖場至今也是沒有任何補償。為了維護個人的利益,為個給自己給村民討個說法,沈佩蘭走上了維權這條路。

5月17號下午17點10分,沈佩蘭和丈夫下樓買菜,剛出門就被馬橋鎮信訪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王雷鋒帶領的4名外地人強行把她按到車子上。車子在馬路上轉了一個多小時,把她帶到離她家不遠的一家旅店,把她按倒在床上。一個多小時后抓申沈的人跟她說讓她回家,又把她帶到車上。車子在馬路上轉來轉去,沈佩蘭多次詢問到底要去哪裡,到底要把她怎麼樣,但是無人回答。

兩個多小時後車子又停在閔行區的一家賓館,把她帶到一個房間裏面。晚上綁匪用被子裹住她的身體,用膝蓋重重地騎在她的身上,對她進行虐待。18號上午10點,在社會各界的呼籲下,在本村村民的強烈要求下,沈佩蘭被釋放回家。回家后她立即打110報警,希望派出所能夠給她驗傷。派出所的警察直接跟她說,不能給她驗傷,上面領導規定不給她開驗傷單。迫於壓力派出所在下午3點多開出了驗傷單。身體多出受傷,斷了一條肋骨。

沈佩蘭告訴新唐人記者18號上午八點左右,她還在賓館的時候,來了3個人其中的一个是馬橋司法組的一個組長,說要對她進行司法教育。說她揚言她要去上海市政府信訪辦上訪,揚言要去開會的會場。沈佩蘭對司法組的組長指出:「你們說的揚言的依據在哪裡,我什麼時候揚言?我每周三都去上海市信訪辦,因為你們侵害了我們的利益,我每周都去的。但是我沒有揚言,我也沒有揚言要去開會的會場,這是你們強加給我的。」

沈佩蘭還告訴新唐人記者自從走上信訪這條路多次受到打壓、迫害。法律明確規定徵用農田是要國務院許可的,馬橋鎮政府與地方的開發商官商勾結,有法不依非法倒賣農田。現在有一小部分農田以每畝一千多萬的價格賣出去了,但還有很大一片土地沒有賣出,農民至今也是沒有得到任何補償。同時對新唐人表示感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