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檔新戲 風水當主題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9日電)民視新戲「風水世家」以中國人重視的「風水」為主題,並於今天舉行開鏡儀式。民視表示,這部戲預計拍攝100集,將不同以往的「長壽劇」,節奏更緊湊、故事更貼近觀眾生活。

開鏡儀式現場,演員柯叔元、李興文、傅子純及江俊翰先帶來戰鼓表演,接著有舞獅表演,民視總經理陳剛信、製作人呂華濱、蕭大陸及全體演員一同上香祈福。

「風水世家」描述兩兄弟因祖先風水問題起了爭執。陳剛信表示,劇組除與北港朝天宮合作,之後主景將在宜蘭實景拍攝,不同於以往八點檔多在棚內拍攝。

蕭大陸表示,風水是中國人根深柢固的觀念,兄弟不合、經商失敗、身體不健康、夫妻失和等,統統怪風水,與一般人生活息息相關,所以才會以此當主軸,構思故事題材。他也笑稱,哪天可能因為「心癢癢」而跳下來軋一角。

柯叔元在劇中飾演血氣方剛、重義氣、遊手好閒的兄弟,雖然是第一次嘗試,但他說角色跟自己的性格有相似之處,最開心的是「終於可以不用一直穿西裝演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