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恐怖活動 18歲少年認罪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1名18歲馬里蘭州青少年因從事恐怖活動遭起訴,今天認罪。他被控幫助1名自稱「聖戰珍」(Jihad Jane)的美國女性,並策劃在歐洲及其他地區發動暴力攻擊。

這名少年名叫哈立德(Mohammad Hassan Khalid),以圖謀提供物質支援給恐怖分子的單一罪名遭起訴,今天在賓州費城聯邦法院做出有罪抗辯。若遭定罪,最高可被判處15年徒刑以及25萬美元罰款。

他被控與愛爾蘭組織合作,幫忙籌集資金,並透過網路招募男性到南亞和歐洲發動聖戰,同時也徵求有護照,可以前往歐洲進行聖戰的女性。

哈立德在馬里蘭州就讀高中,還是資優生。他在網路上結識金髮藍眼、自稱「聖戰珍」的賓州女子拉羅斯(Colleen LaRose)時僅15歲,去年7月在埃利科特市(Ellicott City)落網時不過17歲,並在年滿18歲之後遭到起訴。身為在巴基斯坦出生的合法移民,哈立德恐遭驅逐出境。

聯邦檢察官曼美傑(Zane David Memeger)透過聲明表示:「本案證明,成為我國安全的威脅,年齡不是問題。」(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