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將就私人隱私原則進行改革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澳洲聯邦律法部長羅克松(Nicola Roxon,)近日宣佈,澳洲將對國家隱私原則進行改革,其中包括澳洲隱私專員將獲得更大的調查權和解決關於侵犯隱私的投訴,同時在瞭解和糾正信用報告機構所掌握的個人資料和信息方面,消費者也將擁有更大權力。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這一將於今年冬季提交給國會的國家隱私原則改革方案,是政府基於澳洲法律改革委員會於2008年所作的一項報告的擴展,以作為對一參議院委員會有關隱私原則審議的回應。

羅克松表示,這項改革將給予澳洲民眾更多的機會,通過直接的營銷公司控制自己的私人信息,並可主動要求自己的私人信息不被洩漏。

羅克松說,從事信用檢查的公司將對負面列表進行證明,而且將禁止收集兒童的信息。

她說:「這些改革將使消費者獲得個人信用信息,以及在必要時給予其修改個人信用信息方面更大的權力。」

根據此改革,消費者將無需再去找相關的公司投訴,而是直接去找隱私專員,隱私專員會去尋求調解。政府還表示,這些改革還將提高信用風險信息的可信度以及降低違約率。

法律改革委員會建議中的其它步驟還有待解決。

個人資料隱私專員皮爾格瑞姆(Timothy Pilgrim)稱讚羅克松宣佈的隱私條例改革是一個重大的進步。

他說:「隱私專員被賦予的新的能力將能夠使我們更有效地解決重大的隱私調查,並確保作為重要人權的隱私權能夠得到重視;加強這些權力也向政府及企業發出了一個強烈信息,那就是如果私人的信息沒有得到適當的保護,那將帶來嚴重後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