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突訪 喀布爾爆自殺炸彈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中央社喀布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今天傳出巨大爆炸聲響,不久前,美國總統奧巴馬才剛到阿富汗進行旋風式訪問。

根據法新社報導,緊鄰該社喀布爾辦公室的美國大使館立即響起警報,警告員工「尋找掩蔽、遠離窗戶」。

喀布爾警察局長薩蘭吉(Mohammad Ayoub Salangi)表示,在首都引爆的是1枚自殺汽車炸彈。

薩蘭吉指出,攻擊來自查拉拉巴路(Jalalabad road),該區為多個外國軍事基地所在。

奧巴馬稍早和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簽署美阿戰略夥伴協定(U.S.-Afghan Strategic Partnership Agreement)。這項協定將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結束在阿富汗的戰鬥任務後,規範美阿兩國未來的關係。

(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