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死 蓋達仍在巴國散播恐怖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30日法新電)分析家表示,美國突襲擊斃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1年後,蓋達組織(Al-Qaeda)仍繼續在巴基斯坦散播恐怖訊息,許多從蓋達分裂出的組織威脅著巴國脆弱的穩定性。

美國無人駕駛機在巴基斯坦漫無法紀的西北部地區發動飛彈攻擊,藉由消滅部分蓋達領袖,削弱了該組織結構。巴國西北部長久以來是好戰份子的藏身處。

然而,分析家指出,蓋達的意識形態、其對於勇敢穆斯林反抗邪惡美國帝國主義的論述,以及賓拉登象徵的無實權偶像首腦,均在受經濟困頓和政治領袖軟弱所苦的巴基斯坦引起共鳴。

巴國安全官員表示,諸如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和伊斯蘭恐怖團體羌城軍(Lashkar-e-Jhangvi)等團體均與蓋達緊密合作,吸取其意識形態,並對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賓拉登死亡後幾週,TTP發動一連串高調攻擊事件,包括在警方訓練中心策動雙重自殺炸彈攻擊,奪走近100條人命。

巴國退役中將、安全分析師馬樹德(Talat Masood)表示,阿富汗的混亂情況與巴國西北部落地區的漫無法紀,促使這些組織武裝,並服膺他所謂的蓋達「扭曲的泛伊斯蘭教主義」。巴國大部分西北地區不受政府控制。

馬樹德告訴法新社:「如今威脅多來自於好戰團體。這些團體從母團體分裂出來,正以教派衝突和種族衝突的形式製造混亂,並發展祕密犯罪集團,以在巴基斯坦部分地區獲得控制和權力。」(譯者:中央社張雅亭)101043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