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電視辯論 週日登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4日電)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黨主席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將舉辦3場,第1場於29日在高雄市登場,第2場於5月6日在台中市舉行,5月12日在台北市舉辦第3場。

洪耀福指出,3場電視辯論會的時間都從下午2時起,預定進行2小時30分後結束;第1場由候選人交互提問、第2場由學者專家提問、第3場由候選人交互提問。分別由民視、三立和年代電視台負責轉播。

他說,第1場電視辯論會場地在高雄市澄清湖的勞工育樂中心,第2場在台中的場地仍未定,第3場在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共有5人,依抽籤號次順序為1號前立委蔡同榮、2號前台南縣長蘇煥智、3號前黨主席許信良、4號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5號前行政院長蘇貞昌。

每名黨主席候選人可邀請90名賓客進入辯論會場,坐在專屬的區域,在電視辯論會後,由各候選人召開記者會,說明場內的表現並回應媒體相關提問。

民進黨主席選舉日期為5月27日,當天將合併縣市黨部主委、縣市黨代表、全國黨代表成為「四合一」選舉,民進黨今年的有效黨員數為16萬餘人,黨務人士估算,投票率約5成,黨主席候選人如要安全上壘,約需獲得4萬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