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男高音:感受声音的真正精髓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男女歌唱家不用麦克风,他(她)们的声音竟然传递得那么远,简直不可思议!”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图在墨尔本的第一场演出后,70年代享誉世界的男高音歌唱家德隆(Charles Delong)连连赞叹。“你能感觉到声音的精髓,我真的很欣赏。你知道,这是上天赋予的,无论是女高音还是男高音都一样。我与世界上许多男女高音合作过,我特别钦佩这场演出歌唱演员的专业技能。女高音具有非常有力又自然的音色。”

2012年4月11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墨尔本古老的丽晶剧场圆满完成了首场演出,其精彩超凡的中国古典舞与民族民间舞,震撼全场观众的眼球与心灵,也包括70年代在世界上多个国家的舞台上一展歌喉的德隆先生。他是“Eoan Group 歌剧公司”首席歌唱家,唱遍了瑞典、英国、丹麦、德国、意大利、荷兰、希腊和奥地利等欧洲国家,及南非和澳洲。

从神韵动感天幕得到歌剧的启示

除了对于声乐家赞叹不已外,神韵的动感天幕让德隆有了新思路,“噢,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美妙演出,艺术家们从背景天幕下到舞台上,这很新颖,也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我真希望在歌剧中也能运用这一点。”

整台演出的恢弘气势,节目编排如行云流水,也让德隆赞不绝口。“我真的很喜欢这场演出,太棒了,我真的喜欢它。你可以看到在这场演出中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否则就不会如此优雅。”

“每件乐器相互补充 美妙并恰到好处”

“乐团中有一些中国乐器,我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我过去演唱时有70~80人的乐队伴奏,但是将东西方乐器合璧演奏——这简直太棒了。每一件乐器之间都互相配合补充,他们如何把这场演出的各部分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真是非常神奇。”

神韵乐团中声音优美的中国乐器让德隆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深刻印象,“中国文化是如此独特的文化,我们从来没有听过中国乐器与西方交响乐合璧演奏,而这互相补充,产生了惊人的音乐效果,中国乐器演奏主旋律,美妙而又恰到好处。”

“演出令人进入时光隧道”

“演出本身令人感到平静祥和,你感觉你处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地域之中,你被从一个时空带到另一个时空。我非常欣赏这场演出。”

舞蹈演员们高超的技艺及纯净的笑容也征服了德隆,“我自己在想,他们一定是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我试图将他们分辩出来,可是大家都一样,每个人都像是领舞!”

“花光最后一块钱 也要看神韵”

中场休息时,德隆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向所有人推荐神韵,“(即便)花光你的最后一块钱,也要来看这场演出。” “她与你每天见到的任何事情都不同,她把你从每天的习以为常中带出,展示给你一个全新的视野。她带你踏上旅程,一次非常有启发性的精神之旅,把你从现在所处的这个世界带到另一个世界中。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

德隆出生于南非好望角,在意大利唱歌时,他的老师告诉他,“歌唱家是天生的而不是靠后天形成的。”他是世界上少数能在同一天晚上唱Pagliaci歌剧的两个男高音角色的歌唱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