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男高音:感受聲音的真正精髓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男女歌唱家不用麥克風,他(她)們的聲音竟然傳遞得那麼遠,簡直不可思議!」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圖在墨爾本的第一場演出後,70年代享譽世界的男高音歌唱家德隆(Charles Delong)連連讚歎。「你能感覺到聲音的精髓,我真的很欣賞。你知道,這是上天賦予的,無論是女高音還是男高音都一樣。我與世界上許多男女高音合作過,我特別欽佩這場演出歌唱演員的專業技能。女高音具有非常有力又自然的音色。」

2012年4月11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墨爾本古老的麗晶劇場圓滿完成了首場演出,其精彩超凡的中國古典舞與民族民間舞,震撼全場觀眾的眼球與心靈,也包括70年代在世界上多個國家的舞台上一展歌喉的德隆先生。他是「Eoan Group 歌劇公司」首席歌唱家,唱遍了瑞典、英國、丹麥、德國、意大利、荷蘭、希臘和奧地利等歐洲國家,及南非和澳洲。

從神韻動感天幕得到歌劇的啟示

除了對於聲樂家讚歎不已外,神韻的動感天幕讓德隆有了新思路,「噢,這是一場不可思議的美妙演出,藝術家們從背景天幕下到舞台上,這很新穎,也給我留下了特別深刻的印象。我真希望在歌劇中也能運用這一點。」

整台演出的恢弘氣勢,節目編排如行雲流水,也讓德隆讚不絕口。「我真的很喜歡這場演出,太棒了,我真的喜歡它。你可以看到在這場演出中投入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否則就不會如此優雅。」

「每件樂器相互補充 美妙並恰到好處」

「樂團中有一些中國樂器,我以前從來沒有經歷過。我過去演唱時有70~80人的樂隊伴奏,但是將東西方樂器合璧演奏——這簡直太棒了。每一件樂器之間都互相配合補充,他們如何把這場演出的各部份完美地結合在一起?這真是非常神奇。」

神韻樂團中聲音優美的中國樂器讓德隆對中國文化產生了深刻印象,「中國文化是如此獨特的文化,我們從來沒有聽過中國樂器與西方交響樂合璧演奏,而這互相補充,產生了驚人的音樂效果,中國樂器演奏主旋律,美妙而又恰到好處。」

「演出令人進入時光隧道」

「演出本身令人感到平靜祥和,你感覺你處在不同的時代,不同的地域之中,你被從一個時空帶到另一個時空。我非常欣賞這場演出。」

舞蹈演員們高超的技藝及純淨的笑容也征服了德隆,「我自己在想,他們一定是經過層層選拔出來的。我試圖將他們分辯出來,可是大家都一樣,每個人都像是領舞!」

「花光最後一塊錢 也要看神韻」

中場休息時,德隆已經迫不及待地要向所有人推薦神韻,「(即便)花光你的最後一塊錢,也要來看這場演出。」 「她與你每天見到的任何事情都不同,她把你從每天的習以為常中帶出,展示給你一個全新的視野。她帶你踏上旅程,一次非常有啟發性的精神之旅,把你從現在所處的這個世界帶到另一個世界中。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

德隆出生於南非好望角,在意大利唱歌時,他的老師告訴他,「歌唱家是天生的而不是靠後天形成的。」他是世界上少數能在同一天晚上唱Pagliaci歌劇的兩個男高音角色的歌唱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