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兰克福加演 音乐教授响往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讯】神韵艺术团连续五年在法兰克福上演,神韵的美名广泛传开。神韵在法兰克福的加场演出让贝录姆夫妇有机会共同来观赏,这二位终生与音乐相伴的夫妇深深被神韵折服了。请看来自法兰克福的详细报导。

岳尔根•贝录姆是美因茨大学音乐系的音乐教授,他认为神韵的舞蹈和音乐配合如此完美如同一篇完美的乐章。

音乐教授岳尔根•贝录姆:“我对西方和中国乐器的组合最感兴趣。首先是这种声音非常有意思,是完全不同的音调结构,与我们所熟知的声乐完全不同。”

“然后是舞蹈动作和音乐的配合,非常出色。舞蹈动作,哪怕是最微小的动作,都和音乐配合如此天衣无缝。各种色彩与舞台画面,就像创作的一篇完美的乐章一样。乐曲很动听,而动作、背景和瑰丽的服装的组合也如同一篇乐章。就像同时倾听服装的色彩和声音的色彩一样。是的,太美了。”

雷鸥诺拉•贝禄姆以前是音乐会的独唱演员,也极为称赞这种中西方乐器组合的表现手法。

歌唱演员雷鸥诺拉•贝禄姆:“我很喜欢西方音乐和中国音乐的融合。我觉得这个演出真美丽,童话般,又很真实,富有乐感,也富有节奏感。我特别欣赏舞蹈时舞步完全在韵律的点上,而手势动作又和舞步完全协调一致。我觉得很迷人。”

贝录姆教授在演出一结束就有了新的创作灵感。

“演出也给我不少灵感,我今天已经有新的主意,如何通过这种组合来创作新的音乐,也就是把传统的和新颖的结合起来。”

贝录姆夫妇在期待着神韵明年的到来,届时他们有多忙都不会错过这个宝贵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瑶慧、君卓德国法兰克福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