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法蘭克福加演 音樂教授響往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神韻藝術團連續五年在法蘭克福上演,神韻的美名廣泛傳開。神韻在法蘭克福的加場演出讓貝錄姆夫婦有機會共同來觀賞,這二位終生與音樂相伴的夫婦深深被神韻折服了。請看來自法蘭克福的詳細報導。

岳爾根•貝錄姆是美因茨大學音樂系的音樂教授,他認為神韻的舞蹈和音樂配合如此完美如同一篇完美的樂章。

音樂教授岳爾根•貝錄姆:「我對西方和中國樂器的組合最感興趣。首先是這種聲音非常有意思,是完全不同的音調結構,與我們所熟知的聲樂完全不同。」

「然後是舞蹈動作和音樂的配合,非常出色。舞蹈動作,哪怕是最微小的動作,都和音樂配合如此天衣無縫。各種色彩與舞臺畫面,就像創作的一篇完美的樂章一樣。樂曲很動聽,而動作、背景和瑰麗的服裝的組合也如同一篇樂章。就像同時傾聽服裝的色彩和聲音的色彩一樣。是的,太美了。」

雷鷗諾拉•貝祿姆以前是音樂會的獨唱演員,也極為稱讚這種中西方樂器組合的表現手法。

歌唱演員雷鷗諾拉•貝祿姆:「我很喜歡西方音樂和中國音樂的融合。我覺得這個演出真美麗,童話般,又很真實,富有樂感,也富有節奏感。我特別欣賞舞蹈時舞步完全在韻律的點上,而手勢動作又和舞步完全協調一致。我覺得很迷人。」

貝錄姆教授在演出一結束就有了新的創作靈感。

「演出也給我不少靈感,我今天已經有新的主意,如何通過這種組合來創作新的音樂,也就是把傳統的和新穎的結合起來。」

貝錄姆夫婦在期待著神韻明年的到來,屆時他們有多忙都不會錯過這個寶貴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瑤慧、君卓德國法蘭克福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