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缺席 林書豪難過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中央社紐約31日綜合外電報導)原本考慮帶傷打球的紐約尼克控衛林書豪將為手術缺陣6週,對於無法在關鍵時刻幫助球隊,林書豪很難過,但他現在不能切也不能跳,只盼盡早康復,但願能在本季結束前歸隊。

林書豪說:「如果我在今年初受傷…我不知道生涯會變成什麼樣。我可能丟掉工作,得去爭取夏季聯盟位置。話雖如此,現在受傷仍然造成很大的傷害,因為我們所有球員都全心全意為球隊和賽季努力,在最關鍵的時刻無法上場,令我很難熬。」

「26日我接受核磁共振檢查(MRI),發現我的外側半月板軟骨撕裂,我們決定觀察傷勢5到7天,看我能否帶傷打完這一季。」

林書豪說他先前避談傷勢,是因為還不確定能否帶傷再打1個月。

林書豪說:「到今天剛好1週,今天早上我去球場看看感覺如何,這是我先前一直沒辦法認真談論傷勢的原因,因為我今晨才做出決定。」

「我沒辦法做太多動作,沒辦法切或跳,顯然除非我現在把傷治好,否則無法幫助球隊。這讓我很失望,坐在場邊看球很難熬,現在我比任何時刻都渴望上場。這是6週療程,但願我能復原得更快,但願我能盡快歸隊,來得及為本季做出貢獻。」

尼克(Knicks)代理總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說:「我們得繼續前進,但林書豪是我們拼圖的重要一塊,他確定缺陣前我們設法亡羊補牢。情況不算太壞,我們板凳有3名老練控衛,也可以派一些菜鳥上場。林書豪能回來披上戰袍前,我們得設法撐過去。但這真是一大打擊。」

伍德森說,有些球員會帶著半月板撕裂傷打球,但只有林書豪瞭解自己的身體。林書豪一直知道他終究得動手術,但先前希望能拖到賽季結束再動手術。

伍德森說:「他選擇動手術,我們得尊重他,因為只有他瞭解自己的傷勢。他受了傷,所以得治好它。」

本季結束後林書豪將成為自由球員,他表示希望續留尼克,此外對未來並未多想。

林書豪說:「我現在一點也不擔心這件事。這不是讓我球員生涯告終的大傷,也不令我困擾。它該好的時候就會好,這是最簡單的手術,所以我現在比較擔心賽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