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政府應編軍人退撫預算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考試院長關中今天指出,他主張軍人退出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不是否定軍人貢獻,而是鑑於軍人保家衛國,應由政府編列預算支應其退撫經費。

考試院會日前討論到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經營議題,關中認為,「一定要讓軍職人員退出退撫基金,否則將拖垮退撫基金」。有媒體報導,國防部回應希望考試院「不要全盤否定軍人貢獻」。

關中今天透過聲明稿指出,考試院和他的立場「不是否定軍人貢獻」,而是鑑於軍人保家衛國,應由政府編列預算支應其退撫經費。

關中的聲明稿也附上當次院會發言紀錄,關中在院會指出,前銓敘部長陳桂華跟他講過,當年把軍人納進退撫基金有不得已苦衷,因為要把餅做大,否則在立法院不通過,但是陳桂華也承認,這並不是很好的規劃。

關中並認為,軍人和文人不一樣,軍人職責是保衛國家,退休之後,國家編列預算照顧他們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為什麼還要他們與一般公務人員一樣提撥呢?而且現在要改為募兵制,人數又要減少,軍人如果不退出,將會拖垮退撫基金,這是很明顯的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