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墜海 黃金72小時搜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8日電)空軍S-70C海鷗直升機26日晚間在蘭嶼外海墜海,5名機組員失蹤,國軍動員海空搜救,截至今天上午11時止,仍未發現5名機組人員蹤影,軍方表示,將把握黃金72小時搜救。

空軍嘉義基地副聯隊長熊厚基表示,失聯的編號7017海鷗救護直升機,是在26日傍晚接獲指令,前往蘭嶼東南方外海進行海上救援,晚間9時14分抵達目標區後,直升機的光點就從雷達螢幕上消失。

機上6名機組人員,除了救護士蔡宜哲獲救外,另5人下落不明。

海鷗救護直升機墜海後,截至今天上午11時止,國軍已出動13架次同型的救護直升機、1架C-130運輸機進行空中搜尋;海巡署也出動8艘巡防艇,海軍則出動5艘艦艇進行全天候搜尋。

軍方表示,這架海鷗救護直升機墜海已超過37小時,除了昨天凌晨在失事附近海域尋獲飛機門、窗等殘骸,以及橘色手提袋、黑色醫療箱等救護用品之外,失蹤5人仍無所獲。

失蹤人員的家屬自26日深夜起,陸續抵達空軍嘉義基地,並被安置在基地內的「北回園」,除了由軍方派員安撫之外,也與媒體記者隔開。

軍方表示,雖然海鷗直升機墜海已超過1天2夜,但軍方仍會把握72小時黃金救援;至於墜海原因,已由國防部派遣專案小組進行調查。1010328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