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薄遭軟禁 妻被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薄熙來目前遭軟禁家中、他的妻子谷開來被帶走接受調查;外界認為與薄熙來友好的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昨天則缺席了全國政法委的宣傳工作會議。

金融時報引述與中國安全機構有密切關係人士的話說,薄熙來目前被軟禁在家中,他的妻子谷開來則因涉腐敗被帶走調查。

薄熙來下台後、中共高層的一舉一動與背後所代表的權力變化,也都被外界一一檢視。

主管政法委工作的周永康,昨天缺席了在上海舉行的全國政法宣傳工作會議,讓外界感到不尋常。大陸中央電視台昨晚「新聞聯播」報導指出,周永康是「致信」工作會議,強調要不斷增強政法宣傳工作的覆蓋面和傳播力。

金融時報的同一篇報導提到,薄熙來下台後,周永康就已接到命令,要求他不能再公開露面或參加高層會議,「在某種程度上已受到掣肘」。

周永康是現任9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一,曾多次公開稱讚重慶的唱紅打黑,2010年還赴重慶調研、並與薄熙來一起觀看紅色劇,被外界視為與薄熙來友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