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曉軍:解解薄熙來這個局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我老顧今天做回「馬後砲」--

 

一、兩會前,傳薄熙來請求辭職,估計是黨放的風。為什麼呢?黨希望這樣做,可能想給薄熙來軟著陸。兩會上,大家已經看到了,薄熙來缺乏鄧小平的「永不翻案」的勇氣,也沒有顧曉軍的《急流勇退,隱沒於都市塵埃之中》的偉大精神,因此,事情就向著3.15的被免職的方向發展了。

 

二、薄熙來到京參加兩會,黨必然要找他談話。也許每天晚上談,反正白天得開會。結果怎樣呢?應該是談不攏、談崩了。什麼時候談崩的呢?應該是第二天沒參加會議的前一天晚上。沒參加會議,或許是薄熙來到醫院看望老同志、或許睡覺,反正不參加會議是一種態度。正常的不參加會議,應該給他擺個席,表示或身體欠佳或請假了。但,黨也惱火了,決定不給他擺座。這一點,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唯獨沒引起了薄熙來的重視,他沒想這是「沒你的位子」了。

 

三、第二天重慶團的記者會,薄熙來侃侃而談。談王立軍、談家人等等,還都不算要緊。可談誰誰誰到重慶去,以及「以後會去的」就不合適了,就被電話叫走了。這一走,就決定不同重慶團回重慶、被免職了。

 

嗨,寫這些幹嘛?我該告訴大家,《薄熙來大姨子終於開腔:他在家平靜坦蕩》肯定是假新聞。你想,被免職了,還怎麼「平靜」呢?

再,就是皇宮由御林軍拱衛。御林軍,不歸兵部管,也不歸刑部管。老毛那時,歸汪東興管。

 

大家懂了嗎?還有,我勸毛左朋友「識時務者為俊傑」。其實薄熙來的軟著陸的機會,就是被他自己大意錯過了。

 

顧曉軍 2012-3-21 南京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