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驟停 施打腎上腺素或有害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紐約21日路透電)根據日本研究,心跳驟停患者若在送醫途中施打腎上腺素,長期而言可能使病情惡化。

研究人員發現,心臟突然停止跳動的患者若在送醫途中注射腎上腺素,往往在救護車內即恢復心搏,然而,這些病患在1個月後較不可能存活,且腦部受損的可能性也較高。

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

研究團隊檢視2005年至2008年間、約41萬7000件接受緊急醫療服務(EMS)治療並送醫的心跳驟停病例。

美國醫學會指出,美國每年有超過38萬起在醫院外發生的心跳驟停病例。除了施以心肺復甦術(CPR)和偶爾的電擊以外,多數這類病患也施打腎上腺素,使不通過心臟的血管收縮,盡量輸送血液到心臟。

日本於2006年中修改法令,規定如果包括心肺復甦術在內的其他方式無法使心臟恢復跳動,醫護人員才能對病患施打腎上腺素。(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