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兼戏剧导演观神韵 感悟人生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2012年3月18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柏林最后一场演出圆满结束。来自各界的观众为神韵演出的艺术造诣和整个演出的恢宏大气所折服,并被节目中所表现的正统道德价值观和生命的意义所打动。

佳斯亭•鲁赛特是一位作家兼戏剧导演,她很庆幸能及时看到神韵,并对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

佳斯亭•鲁赛特:“神韵真是名不虚传,她通过对哲学,传统与文化的演绎告诉我们观众,中国是一个多么富有的国度。我认为,我们无论如果都要支持神韵。”

佳斯亭•鲁赛特:“我最喜欢(演出)所表达的人生哲学,对生命的愉悦,这些精神层面的东西,因为他们是一个整体。而且神韵的舞蹈真的做到了把这些带给观众,以一种不可置信的爱,一种我认为我们西方缺少的东西。人们真的相信,这是与生俱来的东西,这其实是一种美好的哲学,其实每个人都有机会。那么我就问自己,我们什么时候丢失了这一切?所以我觉得(神韵的演出)给了我们很多力量。”

佳斯亭•鲁赛特:“我们应该注意,因为这总是一个问题,就是一个国家的文化在多大程度上被排挤和摧毁。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有机会说‘不’,因为摧残文化有可能在每一个国家发生。这个我们不能忘记,不能因为我们现在在相对和平的国家生活,就意味着不会发生这种事。不幸总是人为的,每一个人都可能在其中推波助澜,相反,每个人也可能阻止这种不幸的发生。每一个文化流失的国度,同时也在丢弃他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他的国民生活质量。”

新唐人记者索尼雅、君卓德国柏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