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基:盼回打口蹄疫苗非疫區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5日電)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承諾,要用任內2年時間,讓台灣回到過去的施打口蹄疫苗非疫區名單上。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農委會主管101年度附屬單位預算案報告(非營業部分),陳保基出席報告並備詢。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質疑,政府曾自民國86年發生口蹄疫情後,編列新台幣104億元處理疫情,於92年讓台灣回到有施打疫苗的非疫區,但97年,台灣又變成疫區;他要求陳保基承諾,至少讓台灣回到施打疫苗的非疫區名單上。

陳保基說明,年初至今確實又有9個場發生口蹄疫情,都有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政府隨時都在努力做好防疫工作,但要回到非疫區動輒20到40年,甚至可能永遠回不去了。

他並說,參考過去從86年到93年之前的疫情處理情況,他認為要回到施打疫苗非疫區名單需4年時間。

林佳龍進一步表示,當年疫情緊迫,不能等同看待。而4年後,現任主委都不知會不會還在職位上,應該在2年內完成此目標。

陳保基於是同意,將在2年內完成台灣回到施打疫苗非疫區名單的要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