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薪砍退俸 希臘褲帶一勒再勒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中央社雅典28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國會今晚通過與新紓困案相關的最新撙節。雅典當局已開始執行國際債權人要求的1300億歐元紓困交換條件,今天稍早部長級官員同意大砍最低工資,重挫低酬勞工的生活水平。

先前希臘債信慘遭標準普爾信評公司(Standard &Poor’s)降級,令國家致力讓巨債減記將近1/3的努力變調走味。

由社會黨和保守黨組成的多數聯盟,讓32億歐元(43億美元)的進一步撙節案以202票對80票輕鬆過關。共283名國會議員出席表決。

根據國會,對於整體方案的表決出現1票棄權,針對方案不同條款的表決也證實此結果。

由希臘總理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率領的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以及保守派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 Party)聯合政府,在300席的國會中佔了193席。

議案獲得反對先前措施的部份保守派叛變議員,以及小黨民主聯盟(Democratic Alliance)的支持。

希臘總理辦公室表示巴帕德莫斯已在投票前飛往布魯塞爾,並未出席表決。巴帕德莫斯明天將在4月1日和2日的歐洲領袖峰會之前先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見面。

今天的法案包括公職人員退休金超過1300歐元者須削減12%,以及補償退休金超過200歐元者削減10%至20%。

公職人員退休金已在2010年被砍了10%,換取上一次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的1100億歐元紓困。

這次的法案同時對高級地方官員減薪10%,並將整併國家科研機構。

希臘國會明天另將提出針對醫藥和醫院開支的撙節法案。

今天稍早,希臘部長級官員還同意大砍最低工資,重挫低酬勞工的生活水平。

1名政府官員表示,希臘內閣簽署了國會上週同意的一系列措施,批准工資削減。此舉對熬了4年多嚴重衰退苦日子的勞工造成打擊。

工資削減不需再經國會進一步批准即可入法,目前為751歐元的每月最低標準工資將削減22%。25歲以下勞工面臨的降薪則更為殘酷,將砍32%。

此外,希臘公共部門的工資將持續凍結,直到目前21%的失業率降至10%以下為止。(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