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助威 美股漲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美股23日收紅,道瓊工業指數飆上2008年5月來高點,主因美國初申失業救濟與房價報告相繼報佳音。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漲5.80點或0.43%,報1363.46點,扭轉先前頹勢。這項指數一度飆破去年4月創下的2008年6月來高點1363.61點。道瓊工業指數收漲46.02點或0.36%,報12984.69點。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漲23.81點或0.81%,報2956.9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0.61點或0.14%,報424.67點。

紐約Chemung Canal Trust Co.投資長沃斯(Tom Wirth)接受電訪表示:「美國復甦步調開始加速。由於歐洲烏雲罩頂,投資人對美國復甦加溫大多置若罔聞。」

美國勞工部公佈數據顯示,截至18日當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件數持平在35.1萬件,為2008年3月以來最低水平。美國聯邦住房金融局 (FHFA)也公佈,去年12月房價經季節性調整後上漲0.7%。

德國公布企業信心攀升後,歐元兌美元應聲上漲,攀抵逾10週來高點。

標普500指數2月迄今的漲幅累計達3.9%。拜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之賜,這項指數有望連續3個月月線收紅,是一年來最長多頭走勢。然而,這也是本週來第2度標普500指數未能力守在2008年來收盤高點。

有恐慌指數之稱的VIX指數(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重挫7.6%,達16.80,改寫去年7月來低點。

占道瓊指數12%權重的國際商業機器 (IBM)上漲,為指數貢獻28個漲點。

全球消費產品大廠寶鹼 (Procter & Gamble )宣布將裁員5700人,股價收漲3.1%。

PulteGroup Inc.與居家 (KB Home)聯袂走高,漲幅至少達4.3%,並帶漲營建股。

西爾斯控股 (Sears Holdings)公佈至少9年來最慘季度虧損後,計劃以出售11處據點,並分割部分規模較小的業務,籌措上看7.7億美元資金,股價應聲狂飆19%。

全球科技龍頭蘋果 (Apple)收漲0.7%。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年度股東會議上表示,公司擁有的976億美元現金與投資超過業務運作所需水準。他正積極協商如何使用這些現金,重申了以前的說法。

美國電腦製造大廠惠普 (Hewlett-Packard )收盤則大跌6.5%,跌幅稱冠道瓊成份股。惠普公布第2季獲利未達分析師預估,主因消費者減少採購個人電腦。(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