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立軍交代周永康薄熙來阻習近平接班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王立軍事件爆發之後,牽引出外界對薄熙來的未來仕途的猜測。有人認為正在訪美的習近平會保薄熙來,然而,近日有消息指,美國官員曝光周永康是薄熙來的靠山,他們想搞垮習近平。這給王立軍事件再添爆炸性新聞。 《博訊網》爆料,王立軍已經交代薄熙來和周永康秘密計劃阻止習近平接班的細節。

王立軍在北京已經交待機密

海外《博訊網》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示,王立軍在北京正被調查,他應該已經交代薄熙來和周永康秘密計劃阻止習近平接班的細節。他們擬定了一個完整的攻擊習近平的計劃,該計劃在新年後實施。計劃是透過海外媒體,釋放出對習近平的各種指責和批判,消弱習近平的權力,然後幫助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薄熙來掌握武警、公安系統後,時機許可時,強迫習近平交權。

報導說,王立軍將此計劃的證據給了美方。知情人士透露,正因如此,才有:1)王立軍自己走出領館,要求帶回北京;2)薄熙來下令用裝甲車和警車包圍領館,想法謀殺王立軍。

據悉,事發後周永康曾兩次派人到重慶和昆明見薄熙來。

美官員曝光周永康薄熙想搞垮習近平

《美國之音》還報導,《華盛頓時報》發表的戈茨報導援引美國官員的話說,王立軍跑進美國使館,本來可以為美國情報機構提供不少“意外”並有價值的材料,因美國對中共領導層的政治運作了解非常有限。

有兩名美國官員透露,王立軍向美國方面提供了中共高層腐敗的材料,其中包括有關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材料。

其中一名官員說,王立軍掌握的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的情況極其珍貴,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還有薄熙來這些強硬派如何想整垮習近平,不讓他順利接班。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本星期抵達美國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

目前美方掌握這些證據,北京也相信王立軍說的是真的。整個事件從開始就很戲劇化,有網友表示,王立軍這把稻火草已經把中共內鬥引燃,中共還能維持多久?外界都在關注。

《美國之音》報導,有美國官員指出王立軍的到美領館事件中,向領館提供了最高層權鬥的很多資料。

報導說,美國眾議院外委會監督和調查小組委員會主席羅爾巴克爾據報在接受采訪時說,該委員會將對美行政當局處理王立軍案的方式展開調查。

美國本應很好利用王立軍投奔案

《美國自由燈塔》的報導援引一名熟悉中國事務的美國官員的話說,王立軍投奔案被搞糟,不僅美國駐成都總領館有責任,白宮和國務院有關官員也有責任,他們因害怕得罪中共當局而不願意給予王立軍庇護。

具體到王立軍的案子,羅爾巴克爾說,看起來,美國國務院要么就是對北京政權的江湖實質一點都不了解,要么就是口是心非耍兩面派。

羅爾巴克爾辦公室負責新聞的官員塔拉證實了羅爾巴克爾的講話。華盛頓資深撰稿人比爾.戈茨也對美國之音說,他還有新的相關報導將陸續登出。

相關新聞視頻:傳王立軍爆內幕 周薄密謀扳倒習近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