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系统中文博士:传统价值让我感动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埃米•诺特先生是美国的国防语言学院的中文博士,在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北卡州首府罗利的首场演出后,感叹说,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今中国大陆已经几乎无存了,只有在神韵的演出里才能看到。

当天,诺特博士带领国防语言学院的师生约三十人,从美国最大的军事基地之一Fort Bragg驱车2小时来观看神韵演出。

美国防系统诺特博士:“他们一直很期盼来观赏,而且今天晚上看的实在是很精彩,他们都看的非常快乐,是美好的一个晚上。”

诺特博士曾在大陆多所大学任教,他感叹说:“中国这个传统的文化,在内地保留的并不多。这是我的经验。在中原地区可能现在几乎没有。因为经过了太多的战乱。孔子所说的礼失而求诸野。就是在这种地方才能看的到。”

诺特博士赞叹神韵所传递的文化价值:“不仅是学语言,而且还能够学到文化的内涵。这个就是她(神韵)的价值所在。(神韵演出)传递的是传统的文化、文化价值。比方说孝道这一方面,就让我很感动的。”

阿里兹先生正在学习中文,他希望告诉妈妈来观看神韵演出。

游泳运动员约翰•阿里兹用中文说:“给我的妈妈打电话说:‘妈妈这跳舞很美!’”

阿里兹先生:“特别是舞蹈很独特,很有启发,而且看得出幕后的排练很辛苦的。我每天游泳训练也是一样,我有同感,就是努力后得到回报。”

新唐人记者雪莉美国北卡罗利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