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紀念文豪狄更斯誕辰200週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英國王儲查爾斯和夫人卡米拉星期二出席了紀念著名作家查爾斯•狄更斯誕辰200週年的系列活動。

查爾斯王子和夫人參觀了位於倫敦中心的狄更斯博物館。狄更斯和他的家人從1837到1839年居住在這裡,1925年這裡成為了博物館。

最近在狄更斯作品《孤星血淚》中飾演郝薇香小姐的吉蓮•安德森為王儲夫婦朗誦了狄更斯的作品片段。

「狄更斯從許多方面來講都非常有天賦,尤其擅長描寫那個時代人們的狀況,他對那個時代英國人物和境況的描寫,是我們歷史記錄的一部分。」

在英國各地舉行的系列活動中,包括給在倫敦西敏寺教堂「詩人角」的狄更斯墓碑,以及狄更斯的出生地樸茨茅斯的故居獻花圈。

在西敏寺教堂舉行的紀念儀式,出席的嘉賓除了文學、電影、戲劇和媒體名流外,也是狄更斯後代的一次最大聚會。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