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決賽 蠻牛敗猶榮喬帥忘累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中央社墨爾本30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在史詩般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決戰不敵喬科維奇,但他樂觀表示,這是生涯最精彩的敗仗之一。喬帥也說自己被逼到精疲力盡,但克服一切才最重要。

今年首場大滿貫賽澳網冠軍戰,塞爾維亞網球天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鏖戰5小時53分鐘,終以5比7、6比4、6比2、6比7(5比7)、7比5擊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打出史上最久的大滿貫決賽。

這場決賽從昨晚打到今天凌晨。記者詢問納達爾大戰後的感受時,納達爾俏皮地說:「還好啦,喔不對,我當然很累。就體力而言,這是我打過最艱困的比賽。」

「我想我們完成1場最棒的網球賽,在我看來,這是1場非常精彩的演出。我很享受參與澳網和最後決賽,這是真的。我想贏,但也開心自己的表現,今天原本有機會擊敗現今世界上最佳球員。」

這是納達爾連續第7次在決賽中輸給喬科維奇。納達爾說:「我原本很有機會奪冠,打贏去年我輸了6次的好手,但仍失敗。不過我去年整年都不曾將他逼進如此地步,所以這對我也來說也是另1件正面的事。」

「我今天迎戰他時沒有意志力的問題,與去年大不相同,所以這又是1件正面的事,我大概不曾輸球後還能舉出這麼多正面的意義。」

記者詢問喬科維奇有關他的身體狀況時,3度拿下澳網冠軍的喬科維奇說:「我克服了一切,對我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事。」喬科維奇的身體出狀況,讓他在8強及4強賽分別迎戰費瑞爾(David Ferrer)和莫瑞(Andy Murray)時顯得吃力。

喬科維奇說:「能夠在精神上和體力上堅持下去,你懂我的意思,對場邊觀看我們比賽的人來說顯而易見,就體力而言,我們都使出最後一分精力。」

「我想,某些時刻也許只是運氣問題、某些時候誰也許比對方更想拿分的問題。」

喬科維奇也說:「我是1名專業的網球選手,我相信網壇其他好手也會說一樣的話:我們是為這些比賽而生。」還說即使在決賽苦熬也是一大享受。

男網官方世界排名今天出爐,「四大天王」排名不變,喬科維奇仍穩坐球王寶座,納達爾居次,澳網4強賽不敵納達爾的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排名第3,英國希望莫瑞續居第4。(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