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加华人观神韵:再多些钱也值得看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讯】美国美国国际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的两场演出,吸引了不少当地华人前来观赏。虽然他们来自中国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的背景,但都同样被神韵所震撼和感动。

来自香港的周女士是世界级国际标准舞的竞赛选手和获奖者。

世界级国际标准舞的竞赛选手和获奖者周女士:“特别高兴,特别骄傲,作为一个中国人很骄傲我现在,可以有(神韵)这样的节目出来,在世界上给所有的人看。我觉得是很难得的。”

在加拿大生活多年的她很自然地用起了英语来表达内心的激动。

周女士:“我彻彻底底地被演出所征服。(舞蹈)水准非常高,(演员)平衡力非常优秀。我认为每个跳舞的人都应该来看神韵,因为所有人能从神韵中有所收获。学习他们如何平衡,学习面部表情,学习手部动作。我们(跳交谊舞)也有手部动作,但是绝对没有神韵的高超。”

接着她又用中文赞叹舞蹈家的艺术表现力,说神韵物超所值。

世界级国际标准舞的竞赛选手和获奖者周女士:“他们欢喜的时候,我也欢喜。他们悲哀的时候,我也跟他们一道悲哀。有这么好的技术。他们真的,很值得看,多一些钱都应该值得看。”

而来自大陆的石女士则是对演出传递的精神信息特别有共鸣。

大陆移民石女士:“我觉得里面的信息很好,两个歌我觉得很感动人。有很多的时候,我们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忘了我们真正做人的意义。我觉得这对每一个人的心灵都是一个启迪。”

这给她带来了更多的人生感悟。

大陆移民石女士:“我觉得我们在这个地球上的生活是很短暂的,真正的家是在另外一个地方。你所作的一切都是有记录的,在神的眼里。作好有好报,作坏也有作坏的惩罚。 所以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想得长远一点。”

两位华人都表示,以后会每年都和家人一同来看全新的神韵演出。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加拿大密西沙加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