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纽约首场爆满 五场一票难求(组图)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神韵巡回艺术团2012年1月11日晚在纽约林肯中心的第一场演出,扣人心弦,一举征服号称最挑剔的纽约人。在神韵艺术团出神入化的演绎着五千年中华历史文化之精髓,以“从未见过”的“最丰富、最鲜艳、最绚丽”的色彩脱尘映入观众眼中。全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大幕落下后又两次升起,剧场内气氛达到高潮。

11日当晚剧场内爆满,全场座无虚席,这是纽约市难得一见的现象。首场演出吸引了大量纽约主流社会民众在并非周末的工作日到场观看。有幸现场一睹神韵风采的幸运观众们反应极为热烈,无论是赞赏《大清侍卫》们的矫健卓技,还是力挺诙谐济公的惩恶扬善,观众中多是第一次看晚会的华人或与中国文化相关的西人主流社会人士,他们止不住激动与兴奋地述说所感受到的震撼。

11日至15日的五场神韵晚会,在主办单位应观众要求释放原本不卖的座位的情形下,周末三场票已售罄,目前一票难求。


2012年1月11日纽约市林肯中心神韵晚会爆满。图为演出结束谢幕时场内情景。(摄影:戴兵/大纪元)


纽约市林肯中心神韵晚会爆满。图为演出前大厅挤满了等待入场的观众。(摄影:戴兵/大纪元)


美国著名智库、哈佛大学肯尼迪行政管理学院资深学者Kevin Murphy先生观看了神韵晚会。他说:“整场演出太美妙了!最独特是她把中国传统的文化带来纽约。 这演出非常细腻精致。舞蹈都是精心的编排。 我觉得那舞蹈中触及到(中国)时政的表现手法非常温和、贴切,我非常喜欢也很享受这样的表现手法,(演出)让人可以了解不同的声音,而不是来自中共的声音。这太好了!”Murphy先生说:他最喜欢的节目就是“天安门广场的舞蹈”(《选择》,该舞剧描述的是法轮功学员的故事。),“这舞蹈很棒!很令人感动,他也体现出不同于现在在中国的中国人的思想成分内涵。这就是中国五千年的正统文化,没有带一点共产所强加的变异的文化思想。 ”他说:“每首歌曲都很好,他们很巧妙的把信仰的信息融入在歌词里, 这无法从共产主义政府得到这些信仰的成分的歌曲。歌词充分的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包含了古道精神,人文精神, 又以柔和的手法、很技巧的带出反抗共党(迫害)的一些内容,恰到好处,这是我所爱的。”“ 这演出让我对中国文化有更好的了解,我曾经在中国的 Beijing language University 住过90天,所以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一些认识,但在那里的一切,包括演出,都必须经过共党的过滤才可以发表或演出的。 但是这个演出就是不同,她没有经过共党的过滤,完全是属于真正中国人民的演出,不带有共党的一点成分。”(摄影:杜国辉/大纪元)


从中国大陆到美国刚半年的民运人士汪北稷观看了神韵晚会。汪北稷说:“这是神在帮助这个演出,当然背后还有很多的努力和心血。”从文化的角度来看这个演出的话,证明中共党文化、无神论的文化是错的。“反而我们五千年的神传文化是完美的,是美好的,是非常棒的。”汪北稷觉得,最需要神韵的地方是中国大陆。“(现在有)三个团在全世界演出,现在在全世界旅游的中国大陆同胞非常多,我希望他们能够抓住机会,在国外旅行能抓住片刻自由的时候,来看神韵。”汪北稷说:“(大陆)因为丧失主流文化的主心骨,没有道德标准,所以它是在党文化上去献媚、向低俗拜金的文化上去靠齐。”“(神韵的)服装色彩搭配,非常原汁原味、非常美,音乐也非常美,整个感觉非常流畅。”那些演员、编曲、服装设计等“都有信仰、纯净、单纯的感觉。”“感觉他们不像是为了名声、为了利益跟经济挂勾。”“从背景到服装到音乐到歌词到所有的表演,集合起来的力量非常大,所以我才发自内心称它是神来之笔,集合起来的对比太强烈了。我还在回味当中。”“非常震撼、完美。”他认为表演“力量非常大。当然其他表演也很棒,比如歌唱家的独唱,但是我印象最深的是陈永佳先生的舞蹈。”汪北稷认为,“受迫害的群体很多,反右、三反、五反、文革到民主运动。除了法轮大法之外,没有一个群体能用正义的力量保持自己纯洁壮大,用艺术形式表达自己的真相。我们从网络上、身边朋友介绍、从真相中,看到实际上共产党迫害比这个残酷得多,但是法轮大法在一些节目中表现出来的是非常慈悲、艺术,是最高尚、最坚强的反抗方式。其他没有一个受害群体做到这一步,这是我个人的感受。”(大纪元)


一家国际媒体Mastermedia International主席安迪森博士与妻子在2012年1月11日纽约林肯中心神韵晚会上。“开场节目令我惊异,”一家国际媒体Mastermedia International主席安迪森博士说:“我感受到强大的能量。编舞的构思不可思议,将天上的信息传达到人间。”他还表示自己也从未见识过如此绚烂多姿的中国古典舞,比如“荷叶与荷花的象征,是那样美丽动人,那些明亮的颜色与色彩非常鲜活灵动。中国文化是如此丰富而具内涵,我希望能了解更多。”(摄影:徐竹思/大纪元)


世界顶级珠宝商Lewis Heyman观看了神韵晚会。他说:“我觉得神韵演出令人心旷神怡,我喜欢神韵的传统理念,对自然的尊重,对精神层面的尊重都体现在神韵里。我喜欢集体舞蹈,和舞蹈背后的故事。尤其是美猴王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作为珠宝商,Lewis Heyman 对美有更细致的感受,他表示,喜欢神韵的服装,尤其是那些来源于传统的服装,它们实在是太美了。尤其是舞蹈的整体有独特的美感。舞蹈之美和整体的配合令人振奋。非常高兴能看到神韵,能了解另一个文化、另一个社会、另一个历史。(摄影:李成思/大纪元)


西非最大的商业航空公司Arik Air的美国执行副总裁布任那于2012年1月11日观看了神韵晚会。他说:“我最最喜欢的节目就是那个癫和尚,”“我早就知道中国人非常善于讲述故事,中国历史又有那么多的故事可以讲。”“像是为我打开了一扇窗户,”布任那感到神韵使他接触到一个崭新的世界,他说:“我边看边产生许多问题,我很想知道答案,比如头一次听说到法轮功,我想知道‘大法’是什么,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还有很多节目中都有似乎很深刻的意义与内涵,我直到现在还在回味,在思考琢磨。”他感受到“在天堂与地球上的发生的善与恶、正与邪的搏斗,这些与我们生活中发生的事都很相似,我感同身受。”(摄影:徐竹思/大纪元)


日本独立电视节目制作人古川康介先生第一次在纽约林肯中心观赏了神韵的演出。古川康介说:“神韵展示的画面非常美好,但是我在观赏时心中涌现了一丝淡淡的忧伤,在中国,人们被强制放弃自己的自由与信仰,我非常遗憾这样好的节目不能在中国上演。虽然是日本人,我感觉我的心灵与中国人是相通的。”古川康介表示,观看了神韵之后,他感觉到了神佛的存在,心中升起了对神佛的崇敬。关于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受到迫害却仍坚持信仰,他以前在日本完全没有听到,神韵的演出让他第一次知道了真相。(摄影:王贯明/大纪元)


银行分行经理Nunzio Tarricone先生在观赏了神韵演出之后,他说:“神韵的演出非常有趣,因为她所展现出来的是中国5千年不同朝代的不同的文化历史,服装美不胜收。 一流的舞蹈编排和高超的舞蹈技巧,完全超出我的预料。”(大纪元)


阿林格豪斯医生观看了2012年1月11日纽约林肯中心的神韵晚会。阿林格豪斯说:“虽然我无法对此做出更专业的评价,但我觉得能做到这样真的非常了不起!”“体现出中国丰富的民族特性,地域的区别,真正展现了中国传统的生活与价值”。
阿林格豪斯表示,神韵晚会更激发了他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可惜的是”,他不无遗憾地说,“这样好的演出却不能被中国政府所接受,由于政治的原因不能在中国上演,中国人看不到这样好的节目。神韵展现的那是真正的诗情画意啊。”(摄影:徐竹思/大纪元)


纽约室内装潢设计与进出口公司Alan-Evans的总裁费吉贝姆先生在其中国问题专家的儿子的极力推荐下,来看2012年1月11日林肯中心神韵晚会。费吉贝姆先生说:“神韵展现的中国文化太美了,”“我看到了最传统的东西,又是以最美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的;演员们是如此精力充沛……”他说:“神韵节目表达的尤其重要的一个因素是道德的提升,很多晚会的节目表达了正与邪的较量。”“这样的演出应该走遍全世界所有的角落,让所有的人都有机会看到。”(摄影:徐竹思/大纪元)


TIG投资顾问公司主席Tiedemann先生和太太Kari观看了神韵晚会。Tiedemann先生说:“实在是太棒了,美丽而令人眩目,这是我看到的最美丽的秀之一。我们下次要带一些朋友来,明天我们要去加拿大,所以没办法再看一次,但是我们会带朋友来看四月份的神韵演出。这实在是一个完美的夜晚。”太太Kari说:“演出服装令人惊叹。”
“我相信轮回转世,我的母亲现在八十九岁,可是当她四岁的时候就一直说,我上辈子的时候如何如何,这是英国人的文化中独特的一部分。我觉得,人海茫茫,有很多问题和缺憾,但是随着轮回转世,你可以尽力地做到最好,然后下一生再做得更好。越来越超脱,更加善良。现在的社会到处都是走下坡路的事情,而神韵很特别,非常令人振奋,让我感到希望。”(摄影:李成思/大纪元)


在北京一家美国有线电视台工作多年的巴顿(Gregg Burton)与其在伦敦IBC媒体工作的妻子Kimberley在纽约林肯中心神韵晚会上。他们激动地表示,虽然对中国与中国文化并不陌生,但看到神韵这样特别的演出还是感到喜出望外,“神韵演出的中国文化非常正统与美好,与以前见的所有舞蹈相比,内涵截然不同。神韵能如此自由地表述传统文化与展现精神层面的东西,这在中国是不可想像的,自由真好。”(摄影:徐竹思/大纪元)


来自墨西哥的舞蹈演员与编舞导演若米若在纽约市林肯中心观看了神韵晚会。若米若说:“因为中国文化有不同的朝代、不同的民族,要把所有的各朝代和各个民族的文化特性及背景,很有目的而又很自然地以舞蹈艺术的形式展现出来,同时又能表达出中国最高价值的传统文化,这是一个很伟大的尝试。”“我能够观看到神韵这样的演出感到非常开心和荣幸。”他说:“现在墨西哥的传统舞蹈、传统的音乐已失传,就连芭蕾舞也没有了古典的音乐,都被现代音乐与摇滚乐代替了,有时我会觉得自己更像个街头舞蹈家。”若米若说:“舞蹈演员可以看得出来都是很年轻的,他们具备高超、纯熟和灵活的技巧,经验丰富,表演非常投入,他们将自己融入在其舞蹈中。天幕和背景的设计完全和所有的舞蹈或歌曲、音乐所呈现的内涵和主题融入。有些节目表现发生在中国的对信仰的迫害,编导得不仅不牵强,而且大胆而有技巧。总而言之,神韵的所有节目很优秀杰出,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神韵的所有艺术家都在很努力地保留自己的文化,这是非常值得我们去支持和鼓励的。我相信他们会做得更好。”(摄影:Joshua Philipp/大纪元)


安德鲁.J.史密斯与太太在林肯中心观看了神韵晚会。史密斯说:“非常鼓舞人心,这是一个极棒的演出!他讲述了很多东西,包含深刻的意义。”“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艺术创作,有很好的音乐和非常好的人才。”史密斯说,神韵节目内涵很好,颜色非常漂亮,整体协调性很好,时间掌握得也非常好!“我喜欢那个《飞雪迎春》的节目。非常漂亮!(演员)抛雪花,捕捉雪花。非常有趣。舞蹈演员与天幕的背景相结合。很漂亮。”史密斯认为,中国的文化令人惊羡。“她有5000年的历史。而美国只有200年。想一想回到5000年以前,那是古代。世界上有多少个国家有5000年的历史?”(摄影:王贯明/大纪元)


电脑工程师查理‧海曼与太太在纽约林肯中心观看神韵演出。他说:“神韵绝对精彩,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舞蹈和色彩极好,场面非常壮观。我很喜欢神韵!”海曼认为,他最喜欢神韵节目中的舞蹈演出。“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是最好的,我以前从来没有看过中国舞,对我来说一切都是全新的事物。中国舞里面的高难度动作很精彩,舞蹈的故事也很好,整场演出都很壮观。”海曼说:“神韵的音乐也非常好,我听到里面有不同的、我从来没听过的乐器。”(摄影:王贯明/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