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紐約首場爆滿 五場一票難求(組圖)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神韻巡迴藝術團2012年1月11日晚在紐約林肯中心的第一場演出,扣人心弦,一舉征服號稱最挑剔的紐約人。在神韻藝術團出神入化的演繹着五千年中華歷史文化之精髓,以「從未見過」的「最豐富、最鮮艷、最絢麗」的色彩脫塵映入觀眾眼中。全場掌聲一浪高過一浪。大幕落下後又兩次升起,劇場內氣氛達到高潮。

11日當晚劇場內爆滿,全場座無虛席,這是紐約市難得一見的現象。首場演出吸引了大量紐約主流社會民眾在並非週末的工作日到場觀看。有幸現場一睹神韻風采的幸運觀眾們反應極為熱烈,無論是讚賞《大清侍衛》們的矯健卓技,還是力挺詼諧濟公的懲惡揚善,觀眾中多是第一次看晚會的華人或與中國文化相關的西人主流社會人士,他們止不住激動與興奮地述說所感受到的震撼。

11日至15日的五場神韻晚會,在主辦單位應觀眾要求釋放原本不賣的座位的情形下,週末三場票已售罄,目前一票難求。


2012年1月11日紐約市林肯中心神韻晚會爆滿。圖為演出結束謝幕時場內情景。(攝影:戴兵/大紀元)


紐約市林肯中心神韻晚會爆滿。圖為演出前大廳擠滿了等待入場的觀眾。(攝影:戴兵/大紀元)


美國著名智庫、哈佛大學肯尼迪行政管理學院資深學者Kevin Murphy先生觀看了神韻晚會。他說:「整場演出太美妙了!最獨特是她把中國傳統的文化帶來紐約。 這演出非常細膩精緻。舞蹈都是精心的編排。 我覺得那舞蹈中觸及到(中國)時政的表現手法非常溫和、貼切,我非常喜歡也很享受這樣的表現手法,(演出)讓人可以瞭解不同的聲音,而不是來自中共的聲音。這太好了!」Murphy先生說:他最喜歡的節目就是「天安門廣場的舞蹈」(《選擇》,該舞劇描述的是法輪功學員的故事。),「這舞蹈很棒!很令人感動,他也體現出不同於現在在中國的中國人的思想成分內涵。這就是中國五千年的正統文化,沒有帶一點共產所強加的變異的文化思想。 」他說:「每首歌曲都很好,他們很巧妙的把信仰的信息融入在歌詞裡, 這無法從共產主義政府得到這些信仰的成分的歌曲。歌詞充分的展現出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包含了古道精神,人文精神, 又以柔和的手法、很技巧的帶出反抗共黨(迫害)的一些內容,恰到好處,這是我所愛的。」「 這演出讓我對中國文化有更好的瞭解,我曾經在中國的 Beijing language University 住過90天,所以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一些認識,但在那裏的一切,包括演出,都必須經過共黨的過濾才可以發表或演出的。 但是這個演出就是不同,她沒有經過共黨的過濾,完全是屬於真正中國人民的演出,不帶有共黨的一點成分。」(攝影:杜國輝/大紀元)


從中國大陸到美國剛半年的民運人士汪北稷觀看了神韻晚會。汪北稷說:「這是神在幫助這個演出,當然背後還有很多的努力和心血。」從文化的角度來看這個演出的話,證明中共黨文化、無神論的文化是錯的。「反而我們五千年的神傳文化是完美的,是美好的,是非常棒的。」汪北稷覺得,最需要神韻的地方是中國大陸。「(現在有)三個團在全世界演出,現在在全世界旅遊的中國大陸同胞非常多,我希望他們能夠抓住機會,在國外旅行能抓住片刻自由的時候,來看神韻。」汪北稷說:「(大陸)因為喪失主流文化的主心骨,沒有道德標準,所以它是在黨文化上去獻媚、向低俗拜金的文化上去靠齊。」「(神韻的)服裝色彩搭配,非常原汁原味、非常美,音樂也非常美,整個感覺非常流暢。」那些演員、編曲、服裝設計等「都有信仰、純淨、單純的感覺。」「感覺他們不像是為了名聲、為了利益跟經濟掛勾。」「從背景到服裝到音樂到歌詞到所有的表演,集合起來的力量非常大,所以我才發自內心稱它是神來之筆,集合起來的對比太強烈了。我還在回味當中。」「非常震撼、完美。」他認為表演「力量非常大。當然其他表演也很棒,比如歌唱家的獨唱,但是我印象最深的是陳永佳先生的舞蹈。」汪北稷認為,「受迫害的群體很多,反右、三反、五反、文革到民主運動。除了法輪大法之外,沒有一個群體能用正義的力量保持自己純潔壯大,用藝術形式表達自己的真相。我們從網絡上、身邊朋友介紹、從真相中,看到實際上共產黨迫害比這個殘酷得多,但是法輪大法在一些節目中表現出來的是非常慈悲、藝術,是最高尚、最堅強的反抗方式。其他沒有一個受害群體做到這一步,這是我個人的感受。」(大紀元)


一家國際媒體Mastermedia International主席安迪森博士與妻子在2012年1月11日紐約林肯中心神韻晚會上。「開場節目令我驚異,」一家國際媒體Mastermedia International主席安迪森博士說:「我感受到強大的能量。編舞的構思不可思議,將天上的信息傳達到人間。」他還表示自己也從未見識過如此絢爛多姿的中國古典舞,比如「荷葉與荷花的象徵,是那樣美麗動人,那些明亮的顏色與色彩非常鮮活靈動。中國文化是如此豐富而具內涵,我希望能瞭解更多。」(攝影:徐竹思/大紀元)


世界頂級珠寶商Lewis Heyman觀看了神韻晚會。他說:「我覺得神韻演出令人心曠神怡,我喜歡神韻的傳統理念,對自然的尊重,對精神層面的尊重都體現在神韻裡。我喜歡集體舞蹈,和舞蹈背後的故事。尤其是美猴王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作為珠寶商,Lewis Heyman 對美有更細緻的感受,他表示,喜歡神韻的服裝,尤其是那些來源於傳統的服裝,它們實在是太美了。尤其是舞蹈的整體有獨特的美感。舞蹈之美和整體的配合令人振奮。非常高興能看到神韻,能了解另一個文化、另一個社會、另一個歷史。(攝影:李成思/大紀元)


西非最大的商业航空公司Arik Air的美国执行副总裁布任那于2012年1月11日觀看了神韻晚會。他說:「我最最喜歡的節目就是那個癲和尚,」「我早就知道中國人非常善於講述故事,中國歷史又有那麼多的故事可以講。」「像是為我打開了一扇窗戶,」布任那感到神韻使他接觸到一個嶄新的世界,他說:「我邊看邊產生許多問題,我很想知道答案,比如頭一次聽說到法輪功,我想知道『大法』是甚麼,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還有很多節目中都有似乎很深刻的意義與內涵,我直到現在還在回味,在思考琢磨。」他感受到「在天堂與地球上的發生的善與惡、正與邪的搏鬥,這些與我們生活中發生的事都很相似,我感同身受。」(摄影:徐竹思/大纪元)


日本獨立電視節目製作人古川康介先生第一次在紐約林肯中心觀賞了神韻的演出。古川康介說:「神韻展示的畫面非常美好,但是我在觀賞時心中湧現了一絲淡淡的憂傷,在中國,人們被強制放棄自己的自由與信仰,我非常遺憾這樣好的節目不能在中國上演。雖然是日本人,我感覺我的心靈與中國人是相通的。」古川康介表示,觀看了神韻之後,他感覺到了神佛的存在,心中升起了對神佛的崇敬。關於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受到迫害卻仍堅持信仰,他以前在日本完全沒有聽到,神韻的演出讓他第一次知道了真相。(攝影:王貫明/大紀元)


銀行分行經理Nunzio Tarricone先生在觀賞了神韻演出之後,他說:「神韻的演出非常有趣,因為她所展現出來的是中國5千年不同朝代的不同的文化歷史,服裝美不勝收。 一流的舞蹈編排和高超的舞蹈技巧,完全超出我的預料。」(大紀元)


阿林格豪斯醫生觀看了2012年1月11日紐約林肯中心的神韻晚會。阿林格豪斯說:「雖然我無法對此做出更專業的評價,但我覺得能做到這樣真的非常了不起!」「體現出中國豐富的民族特性,地域的區別,真正展現了中國傳統的生活與價值」。
阿林格豪斯表示,神韻晚會更激發了他對中國文化的熱愛,「可惜的是」,他不無遺憾地說,「這樣好的演出卻不能被中國政府所接受,由於政治的原因不能在中國上演,中國人看不到這樣好的節目。神韻展現的那是真正的詩情畫意啊。」(攝影:徐竹思/大紀元)


紐約室內裝潢設計與進出口公司Alan-Evans的總裁費吉貝姆先生在其中國問題專家的兒子的極力推薦下,來看2012年1月11日林肯中心神韻晚會。費吉貝姆先生說:「神韻展現的中國文化太美了,」「我看到了最傳統的東西,又是以最美的藝術形式表現出來的;演員們是如此精力充沛……」他說:「神韻節目表達的尤其重要的一個因素是道德的提升,很多晚會的節目表達了正與邪的較量。」「這樣的演出應該走遍全世界所有的角落,讓所有的人都有機會看到。」(攝影:徐竹思/大紀元)


TIG投資顧問公司主席Tiedemann先生和太太Kari觀看了神韻晚會。Tiedemann先生說:「實在是太棒了,美麗而令人眩目,這是我看到的最美麗的秀之一。我們下次要帶一些朋友來,明天我們要去加拿大,所以沒辦法再看一次,但是我們會帶朋友來看四月份的神韻演出。這實在是一個完美的夜晚。」太太Kari說:「演出服裝令人驚歎。」
「我相信輪迴轉世,我的母親現在八十九歲,可是當她四歲的時候就一直說,我上輩子的時候如何如何,這是英國人的文化中獨特的一部份。我覺得,人海茫茫,有很多問題和缺憾,但是隨著輪迴轉世,你可以盡力地做到最好,然後下一生再做得更好。越來越超脫,更加善良。現在的社會到處都是走下坡路的事情,而神韻很特別,非常令人振奮,讓我感到希望。」(攝影:李成思/大紀元)


在北京一家美國有線電視台工作多年的巴頓(Gregg Burton)與其在倫敦IBC媒體工作的妻子Kimberley在紐約林肯中心神韻晚會上。他們激動地表示,雖然對中國與中國文化並不陌生,但看到神韻這樣特別的演出還是感到喜出望外,「神韻演出的中國文化非常正統與美好,與以前見的所有舞蹈相比,內涵截然不同。神韻能如此自由地表述傳統文化與展現精神層面的東西,這在中國是不可想像的,自由真好。」(攝影:徐竹思/大紀元)


來自墨西哥的舞蹈演員與編舞導演若米若在紐約市林肯中心觀看了神韻晚會。若米若說:「因為中國文化有不同的朝代、不同的民族,要把所有的各朝代和各個民族的文化特性及背景,很有目的而又很自然地以舞蹈藝術的形式展現出來,同時又能表達出中國最高價值的傳統文化,這是一個很偉大的嘗試。」「我能夠觀看到神韻這樣的演出感到非常開心和榮幸。」他說:「現在墨西哥的傳統舞蹈、傳統的音樂已失傳,就連芭蕾舞也沒有了古典的音樂,都被現代音樂與搖滾樂代替了,有時我會覺得自己更像個街頭舞蹈家。」若米若說:「舞蹈演員可以看得出來都是很年輕的,他們具備高超、純熟和靈活的技巧,經驗豐富,表演非常投入,他們將自己融入在其舞蹈中。天幕和背景的設計完全和所有的舞蹈或歌曲、音樂所呈現的內涵和主題融入。有些節目表現發生在中國的對信仰的迫害,編導得不僅不牽強,而且大膽而有技巧。總而言之,神韻的所有節目很優秀傑出,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神韻的所有藝術家都在很努力地保留自己的文化,這是非常值得我們去支持和鼓勵的。我相信他們會做得更好。」(攝影:Joshua Philipp/大紀元)


安德魯.J.史密斯與太太在林肯中心觀看了神韻晚會。史密斯說:「非常鼓舞人心,這是一個極棒的演出!他講述了很多東西,包含深刻的意義。」「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藝術創作,有很好的音樂和非常好的人才。」史密斯說,神韻節目內涵很好,顏色非常漂亮,整體協調性很好,時間掌握得也非常好!「我喜歡那個《飛雪迎春》的節目。非常漂亮!(演員)拋雪花,捕捉雪花。非常有趣。舞蹈演員與天幕的背景相結合。很漂亮。」史密斯認為,中國的文化令人驚羨。「她有5000年的歷史。而美國只有200年。想一想回到5000年以前,那是古代。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有5000年的歷史?」(攝影:王貫明/大紀元)


電腦工程師查理‧海曼與太太在紐約林肯中心觀看神韻演出。他說:「神韻絕對精彩,是我以前從未見過的。舞蹈和色彩極好,場面非常壯觀。我很喜歡神韻!」海曼認為,他最喜歡神韻節目中的舞蹈演出。「中國古典舞和民族舞是最好的,我以前從來沒有看過中國舞,對我來說一切都是全新的事物。中國舞裡面的高難度動作很精彩,舞蹈的故事也很好,整場演出都很壯觀。」海曼說:「神韻的音樂也非常好,我聽到裡面有不同的、我從來沒聽過的樂器。」(攝影:王貫明/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