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移民立場硬 父墨西哥生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中央社紐約10日法新電)羅姆尼(Mitt Romney)是否會當選美國史上第1個父親在墨西哥出生的總統?美國媒體本週揭發羅姆尼鮮為人知的家族背景,發現他和墨西哥淵源之深令人訝異。

光是信仰摩門教,已讓這位有錢的前麻薩諸塞州州長在共和黨參選人中,特別引人注目。羅姆尼向來不提家族根源,根據他的媒體服務處,羅姆尼也不會講西班牙文。

雖然他和其他共和黨參選人一樣都主打強硬的移民政策,但是從家族史看來,64歲的羅姆尼理論上可取得墨西哥公民資格。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台昨天報導,1907年,羅姆尼之父喬治(George Romney)出生於墨西哥北部的杜布蘭聚落(Colonia Dublan)。當地是100多年前宗教移民的群居落腳處。

報導指出,因為摩門教的多妻制遭美國法律禁止,羅姆尼宗族才去了墨西哥。

喬治羅姆尼5歲時為躲避墨西哥革命逃回美國,但家族很多人繼續留下。根據該報導,羅姆尼家族還有大約40人住在杜布蘭聚落和相鄰的華雷斯聚落(Colonia Juarez),包括羅姆尼遠房堂兄弟萊登(Leighton Romney)。

萊登接受NBC訪問表示:「他擁有偉大的拓荒者家族史,祖上跨越大原,從伊利諾州到了猶他州,又從猶他州到了墨西哥。」

萊登表示,認同兩個國家一點都不困難,就算這可能不利總統選情。「兩個國家,我們絕對都愛。兩國國歌我都會唱,兩國國旗也都能令我熱淚盈眶。」「我認為這是很棒的事。」(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