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非國大慶百年誕辰 民眾憂腐敗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1月8日是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成立100週年的誕辰日。整個週末,首都布隆方丹舉行了大型慶祝活動紀念非國大領導的反種族隔離運動100週年。

週日在布隆方丹的芒光(Mangaung)英式橄欖球運動場,數千名非國大支持者和多位非洲國家首腦一同欣賞了展示南非歷史的歌舞表演。

紀念活動上,南非總統祖馬發言稱讚非國大的輝煌歷史。他提到非國大的兩位前主席盧圖利和曼德拉都是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為非國大享有獨一無二的殊榮。

對於民眾抱怨、認為目前非國大沒有做出足夠的努力改變眾多南非普通百姓依然貧困的生活,祖馬說非國大已下決心將讓這個組織在第二個100年裡更富有活力的領導人民。

週末的大型慶典還包括週六祖馬宴請1500名賓客的國宴。而整個慶典的花費估計相當於1300萬美元。

批評人士說,自從結束種族隔離而當政17年後,非國大做的更多是讓領導成員和同盟得到好處而不是幫助貧窮的大眾。作為非洲最大的經濟體,目前南非仍有近40%的成年失業人口。

當政後非國大內部出現的派系鬥爭和腐敗讓人質疑這個政黨還能領導這個國家多長時間。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