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亲游子意 神韵故乡情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讯】伴随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海外游子的思乡情绪也油然而生。神韵在旧金山第五场演出过后,一位在美国生活了五年的华人观众表示,神韵的画面,让她感受到了家乡的亲切。

旧金山华人观众郑女士:“快到中国新年了,在这边也特别想家的,然后就想过来看一看,解除一下自己想念家乡的亲人的感觉这样子。”

显然,此行没有让她失望。神韵一个节目中,杭州西湖,荷花满塘的天幕,让她备感亲切。

旧金山华人观众郑洁:“因为我的家乡,我的父母亲他们都是从浙江杭州过来的,所以我看到那个画面就特别亲切。”

和她同行的丈夫也对那一幕印象深刻。

律师Alan Alvis:“是的是的,我特别喜欢杭州西湖的那场,荷花,还有桂林。”

郑洁女士计划开办一所中文学校,将更多中国元素引入旧金山。她特别欣赏神韵将中国少数民族的风貌搬上舞台。

旧金山华人观众郑洁:“讲到四川的少数民族的一些,然后还有西藏的,然后还有淮北的,所以这里面基本上包括了很多的中国的元素在里面,我真的挺喜欢的。”

她说,将来成为中文老师,一定会带自己的学生观看神韵。

新唐人记者张亮、李峰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