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親遊子意 神韻故鄉情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伴隨即將到來的中國新年,海外遊子的思鄉情緒也油然而生。神韻在舊金山第五場演出過後,一位在美國生活了五年的華人觀眾表示,神韻的畫面,讓她感受到了家鄉的親切。

舊金山華人觀眾鄭女士:「快到中國新年了,在這邊也特別想傢的,然後就想過來看一看,解除一下自己想念家鄉的親人的感覺這樣子。」

顯然,此行沒有讓她失望。神韻一個節目中,杭州西湖,荷花滿塘的天幕,讓她備感親切。

舊金山華人觀眾鄭潔:「因為我的家鄉,我的父母親他們都是從浙江杭州過來的,所以我看到那個畫面就特別親切。」

和她同行的丈夫也對那一幕印象深刻。

律師Alan Alvis:「是的是的,我特別喜歡杭州西湖的那場,荷花,還有桂林。」

鄭潔女士計劃開辦一所中文學校,將更多中國元素引入舊金山。她特別欣賞神韻將中國少數民族的風貌搬上舞臺。

舊金山華人觀眾鄭潔:「講到四川的少數民族的一些,然後還有西藏的,然後還有淮北的,所以這裡面基本上包括了很多的中國的元素在裏面,我真的挺喜歡的。」

她說,將來成為中文老師,一定會帶自己的學生觀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張亮、李峰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