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激情与哲理 神韵是最美礼物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讯】在新年伊始抵达加拿大第三站巡回演出的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为不少蒙特利尔人送上了一份最美的礼物。人们从神韵深邃的精神内涵中感悟到激情与哲理。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秋旻的报导。

管理培训公司总裁罗德•斯蒂尔维尔:“是的,神韵晚会是我的生日礼物,我感到惊喜,是个很美的礼物。”

回味神韵,斯蒂尔维尔说感受最深的是表演的流畅。

管理培训公司总裁罗德•斯蒂尔维尔:“所有一切都飘逸流畅,毫无生涩,表演好似行云流水,我非常喜欢。”

他说神韵明亮丰富的色彩运用与舞蹈完美配合,讲述一个个历史与现实的故事,充分调动起他的各种感官。

管理培训公司总裁罗德•斯蒂尔维尔:“首先是感到美。然后感受到激情。比如有的舞剧讲述了正邪大战。有时你会感到愤怒,例如有个节目出现警察,发生打斗,两方面的表演都富有激情,一边是爱与平静,另一边是愤怒。那紫色、黄色、绿色等等,演出运用绚丽的色彩和优美的舞蹈来讲述故事,非常有震撼力,非常有表现力。”

而收到妻子送的圣诞礼物,和儿子一起来看演出的本诺瓦·迪翁则是从歌唱家的演唱中领悟到人生哲理。

资深金融审计师本诺瓦•迪翁:“歌词的内涵富有人生哲理,充满美好的人生教导。尤其是第一位女高音,当她唱最后那个音符时,她的声音非常高,我感到每个细胞都在颤动。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演出好极了!百看不厌!”

不论是激情还是哲理,神韵留给观众的都是完美。

管理培训公司总裁罗德•斯蒂尔维尔:“当观赏如此(大型)的演出时,你不自觉要去挑错,但神韵完美至极,我看不到任何失误。”

斯蒂尔维尔说演出让人看到改变与希望,他从此要成为神韵忠实的粉丝。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