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告捷 羅姆尼前路崎嶇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在愛荷華州獲得黨內初選勝利的美國2012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羅姆尼,星期四(1月5號)繼續為選情鋪路。不過多家媒體分析,羅姆尼的選戰之路並不平坦。

羅姆尼取得愛荷華州的初選勝利,是好事兒,也是壞事兒。因為他的同僚競爭對手,正在向他發起猛烈的攻勢,而對手民主黨人也沒閑著。

有了馬侃的支持,羅姆尼繼續走批評奧巴馬的路線,來爭取選民的支持。不過週四,很多保守派對他提出批評,他爭奪候選人地位的競爭對手也針對他的政策,開談自己的策略。

以8票之差,屈居愛荷華州初選第二名的桑託羅姆,在週四提出,他不會像別人用錢來幫助黑人,而是創造一個讓他們能夠走出去,自己賺錢的機會。不過桑託羅姆這席話,讓人質疑他認為黑人都很窮。

前猶他州州長洪博培,週四侃侃而談“繁榮理論”。他說繁榮不是讓自己的推特火爆、臉書熱門,而是讓國家昌盛,就是能看到、感受到、聽到的一種繁榮局面。

相比其他共和黨參選人,羅姆尼擁有更多的競選資金。從去年1月到現在,羅姆尼的競選工作已經花了1700萬美元,而金里奇、桑託羅姆的花費,還不到他的六分之一。

為了後續漫長的選戰,每位參選人除了談政見、承諾福利,正在積極的募集資金。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