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一人一黨決策才是不安定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新北市2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出席三重場「公平正義、撲滿台灣」造勢晚會時表示,總統馬英九一人一黨的決策不透明模式,才是社會不安定的因素。

蔡英文說,馬總統說民進黨執政一定不會安定,「又來了!」每次選舉國民黨都打安定牌,但社會不安定的原因,其實是政府施政的不公平、決策的不公平、不透明,「馬英九一人一黨決策,社會就不會安定」,政府應該要公平、要民主、要好好對待人民。

她表示,政府幾年來做的很多事都沒有透明化,權力的腐化,最後讓台灣民主機制變成了一人一黨決策,這是民主的倒退;如果再讓他做下去,一定重回威權體制,集會自由和言論自由愈來愈少,且還用國家機制監控在野黨,回到白色恐怖。

三重場的晚會支持者擠滿會場,蔡英文進場時受到熱烈的歡迎,剛上台致詞時,蔡英文說,三重、蘆洲是民進黨最堅強的堡壘,選舉的好壞都要看三重、蘆洲區,看到這麼多人,新北市可望過半,這次的選舉勢在必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