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乎遭罰百萬 考慮提告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8日電)公平會今天表示,神乎公司在雜誌、報紙及網頁刊載神乎奇機i98廣告,與他牌股票機比較,就內容有虛偽不實、引人錯誤表示,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

對於公平會今天的裁罰,神乎科技董事長陳珠琮表示,公平會的認定很離譜,將進行政訴訟,並考慮對公平會提告,求償1000萬元。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表示,神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報紙、網頁及雜誌刊載神乎奇機i98廣告,宣稱續航最久、雲端智慧選股、觸控螢幕可下單贏得先機、飛安模式也能夠看盤。

公平會表示,同時被比較的商品被形容無雲端智慧選股功能、螢幕開啟或關閉無警示功能、電池使用時間短,看一下就關掉及無回補功能等。

公平會表示,神乎公司是自行檢測結果為「續航最久」,並非由公正客觀的第三者進行測試,且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示,神乎奇機i98屬智慧型手機,目前並無相關國家標準作為智慧型手機耗電量的測試方法,神乎公司耗電測試資料難判斷其廣告宣稱的真實性。

其次,公平會表示,神乎奇機i98雲端智慧選股是屬「雲端選股」機制,也沒有公認比較基準,且神乎公司所比較商品也有「雲端選股」及「螢幕觸控」下單功能。

公平會表示,在飛安期間神乎奇機i98僅能查看已下載自選股的全部離線資料,並無連線即時資訊的功能。

針對公平會將處以100萬元罰鍰,陳珠琮表示,據公平會發函內容,「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示,神乎奇機i98是屬智慧型手機,目前並無相關國家標準作為智慧型手機耗電量的測試方法」,顯示公平會並沒有交由公正第三者測試,就認定神乎公司廣告不實。

陳珠琮表示,公平會離譜的認定,神乎無法接受,將進行行政訴訟,並考慮對公平會提告及求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