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市場仍動盪 債券續看好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6日電)歐債仍未解,展望2012年似乎還有潛在的大危機。投信業者指出,債券仍是明年投資的重點之一,具有較佳財務能力的投資級債券看好。

施羅德投信指出,2011年歐洲債務危機關關難過關關過,但2012年可預見的考驗並未減少,市場雜音將更甚今年。讓今年來炙手可熱的債券,明年預期也將是市場寵兒。

施羅德投信認為,目前利空消息多已反應在資產價格上,相較起來,現金部位龐大且具訂價能力的企業所發行的公司債最具有投資吸引力。

施羅德美國固定收益團隊的基金經理人哈瑞斯(David Harris)更點名,明年固定收益商品的投資主軸仍聚焦在高度價值的投資級企業債券和一些證券化產品。

哈瑞斯表示,在評級相似的新興市場投資級債券也有吸引力。就產業和個別債券的選擇,將持續著重在能積極產生自由現金流及管理階層對公司財務採取審慎態度的公司。

宏利亞太入息債券基金經理人許繼元指出,亞洲企業體質穩健,貨幣政策可望轉趨寬鬆,投資級債券可望成為市場投資首選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