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再爆校車墜崖7死 中共斥巨資拍片被轟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今年大陸校車事故接連發生,死傷慘重。近日,雲南再爆校車墜崖 7死7傷。中共當局一再以金額太大為由,拒絕為全國學童配置校車。然而,中共喉舌央視上週三(21日)播出的大型紀錄片《走向海洋》,據悉此片斥巨資及花三年時間製作而成。許多網民炮轟當局有錢搞軍事、拍宣傳片,卻不願花錢為孩子買安全,本末倒置,令國民難以接受。

央視上週三起播出共八集的大型紀錄片《走向海洋》,全片由中國國家海洋局及海軍政治部投資。協拍單位包括解放軍三大艦隊、海軍院校、海監總隊及中石化、中石油等。據悉,此片斥巨資及花三年時間製作而成。網民批評本末倒置。

香港《東方日報》指出,有人認為中共近期在海疆主權爭議上屢被外國欺侮,《走向海洋》只是用來欺騙國人的假象,未反映真正現實。

另有許多網民質疑當局有錢搞軍事、拍宣傳片,卻不願花錢為孩子買安全,令國民難以接受。

雲南再爆校車墜崖 7死7傷

雲南省廣南縣24日傳出一起死亡車禍,一輛箱型車衝下兩百多公尺的山崖,造成7死7傷的重大交通事故,其中5名學生當場遇難。

大陸媒體報導,事故當地山路狹窄,蜿蜒曲折。當地村民周明貴很肯定地說,當時車上拉載的學生有12人,全部是曙光中學的初中學生,司機和搭乘順風車的一個村民,也在事故中死亡,其他受傷的全部是學生。司機兩個月前才領到駕駛執照,11月初才新買了這輛廂型車「跑黑車」。

11月16日,在中國甘肅省慶陽市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一輛超載的幼兒園校車與一輛卡車相撞,造成20人死亡,44人受傷,其中12人重傷。

12月12日當天,分別在廣東佛山及江蘇徐州,發生小學校車事故,據官方消息,共造成15人死亡至少45名學生受傷;13號,河南駐馬店也發生一中學租用的客車與貨車相撞,兩學生當場死亡,20多人受傷。

校車的頻繁發生,一度引起大陸網民和海內外輿論界對校車安全的關注。

中共稱校車經費龐大 很難一步到位

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24日表示,全大陸所有中小學生都配備上校車,則需要150萬輛校車,加上維護費用,需要投入4600億元人民幣,但由於經費過於龐大,「很難一步到位」。

滙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於微博反駁,4600億元校車投入只是今年近十萬億元財政收入的不到百分之五。

《經濟觀察報》引述中國公路協會客車分會副秘書長余振清稱,目前市場上從事校車營運的車輛有廿多萬輛,大多都不是專用校車,當中包括改裝車、二手車、農用車,甚至三輪車,真正的專用校車很少,估計只有千多輛。

劉延東的說詞,讓許多民眾感到心酸。

有人批評,解放軍近年大幅發展軍力,打造航母和新型戰機,投入金額如燒錢,卻嫌校巴貴。有人諷刺,官員只顧享樂、好大喜功,「三公消費不差錢,辦奧運不差錢,就給老百姓辦事差錢!」

網民表示,當局有錢搞軍事,無錢為孩子買安全。

還有網民炮轟當局媚外賤內,大舉購買外國國債、向歐洲馬其頓捐助校巴,對內一毛不拔,置萬千學子之安危於不顧,表現冷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