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糧藥僅夠4天 深圳大學生上街聲援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陸豐烏坎村民持續抗爭,中共斷糧設卡,警力倍增,當地人表示,當局對烏坎採取的手段不亞於六四,村內糧食藥品只能維持4天。對于烏坎的緊急狀況,19日深圳大學生上街手舉標語牌聲援烏坎村維權抗爭。

《博訊》消息稱,據當地人士表示,當局對陸豐烏坎採取的手段不亞於六四。在六四鎮壓前,還是允許救護車、食品供應暢行的。但現在當局封路,斷絕食物等供應,村內糧食藥品只能維持4天了。村裡男女老幼都有,當局的做法非常殘忍。

消息還稱,該村在廣東讀書的大學生都被調查、監控、盯梢。從種種跡象看,當局已經不顧村民的死活。

當局派出外界認為是維權的學者,到村內試圖說服村民,但村民將其稱為「政府特派員」,收效甚微。

據海外報道,糧食短缺的烏坎村,表面氣氛看似平靜,但村民神經繃緊,唯恐武警強攻入村內。每次巡邏隊的對講機響起,他們都凝重地傾聽。

深圳大學生上街聲援

烏坎村民的現狀,為海內外所關注。12月19日,微博上網友曝出,一群深圳大學生在深圳東門廣場步行街聲援烏坎村民維權抗爭。

從圖片上看出,學生們手舉白色標語牌寫著:「關注同胞 聲援烏坎 打倒貪官 懲治腐敗」、「薛錦波 死得好冤枉」、「拒絕冷漠 聲張正義」等字樣。由於當局封鎖消息,民眾不知道怎麼回事,圍觀的民眾很少。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支持:

于建嶸: 謝謝所有關心社會進步的人。

edward陳漢輝:恨自己卻無能為力,只能儘力讓大家知道這件事,希望儘快合理的解決。

查士彌:今天你不為他們吶喊,明天誰來為你吶喊。

微博達人:拿著紙牌站著的都是有思想的人。

夜裡行人:我們都不應是看客。

狼的傳說W:「我們若不從制度上尋出缺點,得到教訓,只是閉起眼睛反對斯大林,將永遠沒有覺悟,一個斯大林倒了,會有無數斯大林在俄國及別國產生出來」。

據悉,12月18日,廣州約20名網民公開聲援烏坎民眾,不過行動尚未開始,11人被警方帶走。

12月18日密切關注廣東陸豐烏坎民眾維權抗爭情況的廣州律師唐荊陵則被當地多名公安國保人員從家中帶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