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暴治校 河南武校當眾棒打學生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近日,有網友爆料河南某知名武校當眾開「批揍大會」,在眾多學生面前,幾個學生被人用棍棒暴打,照片上學生們被打的皮破血流,慘不忍睹。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近日一名網友披露,河南某知名武校當眾持棍暴打學生。據報料人表示,這些學生被打是因為他們違犯學校紀律。在網友貼出的照片中,可看到被打學生的背後、臀部、大腿等部位紅腫淤紫,甚至皮破血流,慘不忍睹。

 

帖子發出後,網友們猜測涉事學校是河南登封市塔溝武校。可塔溝武校校方態度反覆,而且稱「塔溝武校一直以來禁止教練毆打學生……登封穿紅色校服的武校有好幾家」。

 

不管塔溝武校如何否認,學生被當眾棒打已經是不爭的事實,這也引起了網上的一片熱議。

有的網友表示,「這些學生太可憐了!」校方竟「下得如此狠手」。

還有人指出:「施暴行為不但違反了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而且已嚴重侵犯了學生的合法權益。」

 

但也有網友表示「這是很正常的事」,「武校教練打人已是公開的秘密」。

 

兩年前在重慶楊家坪中學,14歲的母詩灝由於足球訓練時不順從教練,被教練林林踢中胸部身亡。「母詩灝事件」曾震動了大陸學校和體育界,但是在「教育」的名義下,在「拯救」的名義下,大陸嚴重體罰學生的事件仍然屢見不鮮。

 

中國自古就「嚴師出高徒」的古訓,但「師嚴」裡是對學生的關愛。在中國大陸,當局「以暴治國」,自然就有教育界「以暴治校」,這似乎也就是邏輯上的必然聯繫了。

 

新唐人記者葉天、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