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現代西畫大展 秀經典作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7日電)長流美術館「台灣之光-近現代西畫美術名家大展」今天下午舉行開幕酒會,展出台灣早期藝術家的經典畫作,見證台灣現代美術發展的脈絡與過往風華。

「近現代西畫美術名家大展」由資深策展人張雨晴策劃,長流美術館、中華愛藝協會聯合主辦。

長流美術館表示,這次展覽共有超過100幅畫作,畫家包括陳澄波、余承堯、郭柏川、李梅樹、廖繼春、顏水龍、陳植棋、陳慧坤、陳進、楊三郎、李澤藩、林玉山、李石樵、呂基正、林之助等人。

長流美術館指出,廖繼春的「瓶花」、陳澄波的「西湖風景」、陳植棋的「玫瑰花」、楊三郎的10多幅風景油畫等作品都備受矚目,尤其畫風狂放、用色大膽的陳植棋,目前留世畫作僅約50幅,市場上罕見。

「台灣之光-近現代西畫美術名家大展」即日起至明年2月26日在長流美術館展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