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輔導業者綠色產業技術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4日電)為因應歐盟環保規定與全球能源短缺議題,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將持續強化環境共存型相關光電材料,協助廠商建立綠色產業技術為主軸。

包括引導廠商轉型投入低耗能、低毒性及製程廢料可回收再利用等材料技術開發;工業局指出,去年促進廠商研發投資預估達新台幣2.8億元,影響相關產值達2.9億元,增加就業人數超過70人以上。

工業局說,去年輔導12家廠商建立自主光電材料技術,例如開發環保型轉像滾輪發泡材料製造技術。

工業局進一步解釋,主要為印表機消耗性零組件材料需求量暴增,且使用磨損後即丟棄,對環境污染嚴重,為因應印表機傳輸系統的精密滾輪需求,輔導中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開發可分解轉像滾輪的發泡體矽橡膠(Foam silicone rubber)配方。

另外,有關今年針對相關光電材料技術持續推動部分,工業局表示,主要為照明產業領域、電子構裝及其他相關光電材料產業領域與關鍵材料標準平台建立等方面。

工業局預計,年底將至少完成11家廠商技術輔導,促進其投資及產值增加突破億元,並引導相關產業廠商投資約7億元,增加就業人數超過120人。

為因應全球產業環境迅速變化,再加上台灣光電電子產品主要以輸出為主,工業局指出,相關產品符合歐盟與全球環保的規定是勢在必行;後續計畫將強化光電綠色產業技術,並做深入的技術評估,同時扶植業者投入技術開發。

工業局說,預計至明年將建立20項以上關鍵技術,移轉至廠商進行量產規模,促進投資金額超過25億元,增加就業人數超過500人以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