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12小時 千名學生體驗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8日電)為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飢餓三十活動,台中市明道中學今天共有1433名學生一起體驗飢餓12小時的滋味,希望未來成為學生種籽,向其他同學傳達珍惜糧食的惜福觀念。

明道中學指出,該校今年已是第4年參與飢餓三十的活動,這次共有1433名學生參加,由於這群青少年正值發育期,擔心體力受到影響,因此主辦單位讓首次參加的學生們,以禁食12小時的形式來體驗飢餓。

明道中學表示,今天的飢餓體驗活動,學生們除了不進食固體食物外,也在活動前利用1星期的時間向鄰近自助餐店收集紙餐盒,一起堆疊出「FAMINE」的字樣,傳達珍惜食物的想法。

除體驗飢餓外,明道中學也利用2堂下課時間,安排學生進行實境體驗遊戲,讓參與飢餓營的學生能深刻了解生長在飢荒與天災頻傳地區兒童生存的困境。

1名參與飢餓體驗的洪姓學生,在4小時未進食後就表示,已經有肚子餓的感覺了,但他要堅持下去,希望透過這12小時的禁食,學會不浪費食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