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總前主席辭IOC委員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國際足球總會(FIFA)前主席郝維蘭吉已辭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委員職務。

高齡95歲的郝維蘭吉(Joao Havelange)因牽涉到國際足總前行銷機構「國際體育休閒公司」(International Sport and Leisure,ISL)弊案,原先可能遭到IOC停職。

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萬象」曾於2010年爆料說,郝維蘭吉曾收取ISL的賄款,而讓對方取得金額相當可觀的世界盃相關合約。

郝維蘭吉1963年便進入國際奧會,是年資最久的IOC委員。他於1974到1998年期間擔任國際足總主席,下台後由布萊特(Sepp Blatter)接任。

國際奧會再過數日就要舉行本案調查聽證會。辭去IOC委員後,國際奧會可能就會停止繼續追查他個人涉案部分。

布萊特上個月曾表示,國際足總全部24名執行委員,至少有1人會因為ISL回扣案下台。

ISL當年一直握有世界盃電視轉播權,2001年宣告破產時,負債約3億美元。

國際足總2010年表示,有兩名高階主管收取500萬美元回扣,但未透露兩人姓名。國際足總並順利阻止瑞士法院公布本案相關文件。

「萬象」節目則爆料這兩人是郝維蘭吉和國際足總執行委員泰謝拉(Ricardo Teixeira)。(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