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截止 敘暴力鎮壓未止息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貝魯特20日路透電)阿拉伯聯盟規定敘利亞停止暴力鎮壓反政府示威的期限已截止,但並未出現暴力緩和跡象。國際孤立壓力愈來愈大,總統阿塞德仍然無意就範。

阿塞德(Bashar al-Assad)告訴英國「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衝突還是會繼續下去,強迫敘利亞屈服的壓力,也會繼續下去。但敘利亞不會低頭。」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for Human Rights)指出,19日又有14人遭安全部隊擊斃。18日也有數十人死於暴力衝突。

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上週暫停敘利亞的會籍,並於16日訂下19日停止暴力鎮壓的最後期限,且應自動亂地區撤出軍隊,否則聯盟就會採取制裁行動。

非阿拉伯國家土耳其,過去曾力挺阿塞德,但最近對敘利亞的態度,也愈來愈強硬。

土耳其報紙昨天報導,安卡拉當局已經擬妥應變計畫,準備在敘利亞國內流血衝突惡化時,在這個鄰國境內設置禁航區或緩衝區來保護平民。

聯合國曾經指出,敘利亞政府的暴力鎮壓,自今年3月以來,至少已奪走3500條人命。(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