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盜拷案 女助理堅稱無不法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8日電)台北地檢署與廉政署偵辦故宮國寶圖檔遭盜拷案,檢方今天提訊在押的研究助理葉麗珍。葉女仍堅稱沒有盜拷光碟。

專案人員表示,今天上午10時提訊葉女到廉政署,直到下午5時30分結束,將她還押看守所。專案人員啟封查扣的77張光碟,每張請她確認,再予以編號後,要求她說明光碟及內含檔案來源。

據了解,她仍堅稱,她是故宮文創處出版科僱員,負責向庫房調閱文物光碟,她日前向故宮博物院借閱光碟放在男友的公司辦公室,忘記歸還,絕無盜拷光碟。

但廉政署檢視光碟已解讀的檔案,發現檔案建置時間多在今年,因此確認相關檔案被非法盜拷,絕非她辯稱原始借閱未歸還。

故宮博物院助理研究員陳耀東、研究助理葉麗珍涉嫌以葉女的王姓男友作為人頭,設立祥禾公司,並將複製的「龍藏經」、「永樂大典」等文物複刻光碟,藏放在人頭公司後,多次暗中接洽大陸廠商私售牟利。陳、葉2人已遭收押禁見。

相關文章